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19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19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2020年06月06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19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证券代码:002411                     证券简称:延安必康            公告编号:2020-101

  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19年

  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22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发出的《关于对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报的问询函》(中小板年报问询函【2020】第99号),根据问询函中的要求,公司董事会及时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及下属子公司对问询事项进行了认真核查、分析和落实,并逐一进行了回复,现就问询函回复内容公告如下:

  一、关于在建工程、固定资产

  问询事项一:报告期末,你公司固定资产余额33.60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为14.77%;在建工程余额64.61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为28.40%。请分别列示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所属资产的地理位置、占地面积、土地权证号、投资总额、建设周期、工程进度、设计产能、实际产能、实际投产或使用时间、产生的收益、资产目前的使用状态、原值和净值等。

  回复如下:

  一、公司报告期末,公司固定资产明细情况如下:

  1、按资产类别列示情况

  ■

  2、按生产线属性归类情况

  ■

  ■

  ■

  ■

  注:由于固定资产中设备数量较多,表格中所列示“机器设备”下的“其中”下列示的系该生产线的主要机器设备。

  二、公司报告期末,公司在建工程明细情况如下:

  ■

  ■

  ■

  

  问询事项二:你公司在建工程构成中,主要包括必康新沂项目(总投资预算46.52亿元)和嘉安健康项目(总投资预算39.17亿元)。请补充说明:

  (1)2017年末至2019年末,必康新沂项目完工进度分别为70%、96.52%和80.51%,但直至2019年度才转固7.79亿元。请说明必康新沂2019年完工进度低于2018年的原因,是否存在在建工程长期挂账未及时结转固定资产的情况。

  (2)嘉安健康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办公楼、体育中心、商业区、酒店工程、智慧养老中心等。请说明你公司投资嘉安健康项目的主要原因,是否与主营业务相匹配。

  (3)必康新沂项目和嘉安健康项目的实施主体、建设内容、用途、截至目前支付的工程款,工程物资采购商情况(包括名称、成立时间、注册资本、法人代表、主营业务等)及采购协议主要内容。

  回复如下:

  (1)2017年末至2019年末,必康新沂项目完工进度分别为70%、96.52%和80.51%,但直至2019年度才转固7.79亿元。请说明必康新沂2019年完工进度低于2018年的原因,是否存在在建工程长期挂账未及时结转固定资产的情况。

  1、必康新沂项目在建工程情况介绍

  2019年必康新沂根据公司《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及部分生产线继续延期或终止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86)将拟终止的开发区1#厂房和9#厂房、8#备用厂房、职工食堂、地下管网设施转固,转固金额为779,049,245.79元。

  2019年末项目完工进度低于2018年末完工进度,系由于公司计算完工进度采用的是根据在建工程期末投入余额占预算数比例作为完工进度,2019年计算完工进度未考虑年末转入固定资产的金额,故导致2019年完工进度低于2018年的,如考虑转固金额计算,2019年末完工进度为97.32%。公司将尽快完成上述差异的修订,并及时披露更正后的相关定期报告,详情请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公告。

  经公司核查,公司下属公司必康新沂不存在在建工程长期挂账未及时结转固定资产的情况。在建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条件的判断,应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7号——借款费用》第十三条、第十四条规定:

  第十三条 购建或者生产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或者可销售状态,可从下列几个方面进行判断:

  (一)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的实体建造(包括安装)或者生产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或者实质上已经完成。

  (二)所购建或者生产的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与设计要求、合同规定或者生产要求相符或者基本相符,即使有极个别与设计、合同或者生产要求不相符的地方,也不影响其正常使用或者销售。

  (三)继续发生在所购建或生产的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上的支出金额很少或者几乎不再发生。

  购建或者生产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需要试生产或者试运行的,在试生产结果表明资产能够正常生产出合格产品、或者试运行结果表明资产能够正常运转或者营业时,应当认为该资产已经达到预定可使用或者可销售状态。

  第十四条 购建或者生产的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的各部分分别完工,且每部分在其他部分继续建造过程中可供使用或者可对外销售,且为使该部分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或可销售状态所必要的购建或者生产活动实质上已经完成的,应当停止与该部分资产相关的借款费用的资本化。

  购建或者生产的资产的各部分分别完工,但必须等到整体完工后才可使用或者可对外销售的,应当在该资产整体完工时停止借款费用的资本化。

  对照上述规定,公司确定必康新沂为医药生产企业,对于药品生产企业的厂房和生产设备等固定资产,一般应在试生产三批产品并经过药监局检验合格后转固,目前由于相关工程尚未完成净化及取得尚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未满足《企业会计准则第17号——借款费用》第十三条、第十四条规定的在建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条件,因此公司认定新沂项目除已经转固的部分,剩余在建工程尚不能结转入固定资产。

  2、其他在建工程情况介绍

  除上述必康新沂项目外,公司其他主要在建工程为徐州嘉安在建工程项目和陕西必康山阳三期项目在建工程。现分别介绍如下:

  经公司核查公司下属公司徐州嘉安在建工程项目主要包括体育中心、商业区、养老中心、酒店、专家楼、康复中心、疗养中心等为主体的健康产业,包装印刷生产车间,办公楼A、B段工程,信息中心四大部分,截至报告期末相关在建工程项目进展如下:

  (1)健康产业部分土建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外装部分总体完成80%左右、内装未开始、机电暂未开展,未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

  (2)印刷车间及部分设备在2019年末已转固,剩余部分设备报告期末处于正在安装阶段,未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

  (3)报告期末,信息中心内部装修在收尾阶段,还剩局部装修、灯具未安装,未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

  (4)办公楼A、B段工程处于装修阶段,由于市政管道尚未接入,水电未通,未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

  (5)其余公共部分及供热中心目前正处于建设阶段,未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

  公司下属子公司陕西必康山阳三期项目在建工程分为A、B、C三个区域,截止报告期末A区尚待开工建设;B区建设项目供热中心已完成基础建设,目前施工至正负零;C区智能办公楼(含内外装修)、C区餐饮中心(含内外装修)均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内外装修设计工作;C区材料供应中心、C区中成药数字化工厂、C区植物提取中心均已完成主体施工,部分设备已到现场,综合上述公司山阳三期相关在建工程未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

  对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7号——借款费用》第十三条、第十四条规定,公司确定下属公司嘉安相关在建工程、山阳三区在建工程上述在建工程未满足《企业会计准则第17号——借款费用》第十三条、第十四条规定的在建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条件,尚不能结转入固定资产。

  (2)嘉安健康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办公楼、体育中心、商业区、酒店工程、智慧养老中心等。请说明你公司投资嘉安健康项目的主要原因,是否与主营业务相匹配。

  公司是一家集医药工业制造和医药商业流通于一体的医药大健康企业,为更好的适应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获得包括患者、医疗服务机构、医药销售终端等下游客户和消费者的认可,宣传、推介公司健康理念,产品质量,提高居民健康保养意识。公司拟建立一座集智慧健康体验、学习交流及周边配套于一体的“必康小镇”,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可实现健康全景式数据的采集与积累,为公司在后续数字健康的趋势获得有利地位。嘉安健康项目是公司在医药大健康行业未来数字化发展趋势的提前布局,其所带来的品牌效应对公司拓展市场、提升盈利能力具有积极的影响。

  必康嘉安工程建设内容包括现代医学交流中心、医学培训中心、智慧健康体验式酒店、智慧健康体验式商业中心、中医养生健体中心、能源保障中心、大健康智能研发中心、专家公寓、智慧养老中心、商业服务设施、远程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智能体检中心、健康药膳配送中心、康复中心等。

  以上所有设施均为公司未来医学、药学交流体验平台服务,包括专业的会议举办、学术交流和培训场所;以及为医疗大健康完整产业链闭环的现场体验、交流、培训及研发进行支撑的体检、康复、养老设施。而健康体验式酒店、专家公寓、商业中心、能源保障中心等是体验平台的关键配套设施,为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提供必要的住宿、餐饮、交流服务。

  对公司的影响:本项目建设预计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从长远来看,本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的行业品牌形象,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支撑公司的医药大健康发展战略。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有利于提升公司的行业品牌形象,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支撑公司的医药大健康发展战略以全景体验为核心,构建公司独特的医药商业模式,改变传统医疗服务体系,潜心打造全要素医药大健康领域的旗舰项目,本项目是公司发展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将有力支撑公司医药大健康战略的发展。

  (3)必康新沂项目和嘉安健康项目的实施主体、建设内容、用途、截至目前支付的工程款,工程物资采购商情况(包括名称、成立时间、注册资本、法人代表、主营业务等)及采购协议主要内容。

  一、必康新沂项目

  该项目主要以公司全资孙公司必康制药新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建设内容包括:生产车间、危险品仓库、蒸汽分配站及配套设施用房的建设;生产设备的购置、安装与调试;厂区围墙、道路、绿化、管网等室外公用工程等。主要用途为公司制药生产线技改搬迁项目。其他相关情况列示如下:

  

  ■

  ■

  ■

  ■

  ■

  ■

  ■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证券交易所 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