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债券业务全面发力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债券业务全面发力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05日 11:07 新华网安徽频道

原标题: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债券业务全面发力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

    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利用专业优势,全面发力债券业务,助力安徽企业在债券市场进行融资,支持安徽企业复工复产。截至5月末,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承销发行各类债券35只,完成社会融资1466.19亿元,全口径市场份额10.83%,承销量同比上升95.15%,市场排名第1位。

    一是积极争揽总行资源投资安徽省地方债,全力支持安徽地方经济建设。该行始终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认真对待安徽省地方政府债的每一次发行,不遗余力积极从总行争取资源进行投资。截至5月末,该行已累计争取总行资金投资安徽地方政府债达93亿元,以实际资本力量助力本地经济发展。

    二是发挥境内债券市场优势,助力安徽企业降低融资成本。1-5月,中行安徽省分行为安徽企业完成银行间债券市场融资60亿元,建安集团、淮南矿业、皖能集团、铜陵有色、合肥高新等多支债券发行均创下客户债券融资成本新低,其中淮南矿业集团超短融项目创全国煤炭企业同类产品历史新低,极大地为安徽企业节约了财务成本。

    三是运用境外债券市场牌照,拓宽安徽企业融资渠道。作为唯一可以直接开展境外债券承销业务的中资银行,中行积极支持本地优质企业发行境外债券,吸收低成本境外资金,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截至5月末,已成功为蚌埠高新投资和铜陵发展投资集团发行4亿美元境外债。

    四是助力省属金融机构债券发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截至5月末,该行已累计协助徽商银行、国元证券、徽银金租、瑞福德等完成债券融资155亿元,资金主要用于安徽小微企业生产经营。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将继续贯彻执行债券业务服务经济的理念,依托自身平台优势,充分考虑企业需求,提升企业价值,为本地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债券承销发行服务,持续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苏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银行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