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办”到“掌上办” “掌上办照”功能在“渝快办”APP 登记上线

从“网上办”到“掌上办” “掌上办照”功能在“渝快办”APP 登记上线
2020年06月05日 09:35 新华网重庆频道

原标题:从“网上办”到“掌上办” “掌上办照”功能在“渝快办”APP 登记上线

  新华网重庆6月5日电 为了进一步帮助个体工商户缓解疫情影响纾困解难,营造更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作为“渝快办”APP总集成,建行重庆市分行成功在“渝快办”APP上线“掌上办照”功能。从6月4日起,全市广大个体工商户只要动动手指,在手机APP上就可以在线申报商户信息,便捷办理注册登记,实现从“网上办”到“掌上办”的智慧升级。

  据了解,个体工商户只须登陆“渝快办”手机APP,进入“市场监管”子模块“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根据系统提示进行信息填录,系统自动生成规范表格,申请人在线完成实名认证、信息确认、电子签字,整个流程几分钟即可完成注册申报。

  登记机关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审查后,进行网上核准、发照、归档并公示相关信息,申请人无需到登记窗口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登记办理完毕后,申请人可以根据个人时间安排到窗口领取纸质营业执照,也可选择纸质营业执照寄递服务。整个办理过程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无需其他介质,也无需使用电脑端进行辅助,轻轻松松、方便快捷。

  业务操作指引:

  1.打开重庆市政府APP,点击【渝快办】,如图:

  2.进入首页,如图:

  3.在查询框中输入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或部分字样,点击【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如图:

  4.刷脸认证成功后将进入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的主界面,点击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如图:

  据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人士介绍,下一步,分行将进一步聚焦便民服务领域,助力复工复产,发挥“渝快办”政务服务总平台作用,将便捷、高效的服务触角延伸至更多领域,让社会公众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个体工商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