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第一大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第一大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2020年06月05日 03:12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第一大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 000612              证券简称:焦作万方             公告编号:2020-029

  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第一大股东部分股份解除

  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焦作万方”或“公司”)第一大股东樟树市和泰安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和泰安成”)持有本公司股份数量为206,278,976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7.30%。本次解除质押股份23,000,000股,业务办理完成后,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冻结的数量为182,919,800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的88.68%,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5.34%。

  公司于2020年6月4日收到公司第一大股东樟树市和泰安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和泰安成”)《樟树市和泰安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关于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告知函》,结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股东股份质押冻结相关资料,获悉公司第一大股东和泰安成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解除质押。股份解除质押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 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2020年6月3日)

  ■

  和泰安成本次解除质押的23,000,000股份当时被质押情况请查阅公司于2020年4月20日发布的《关于公司股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延期购回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1)。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

  三、其他说明

  和泰安成最近一年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情况,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和泰安成的实际控制人霍斌先生控制企业超过十余家,是伊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有着比较雄厚的资金实力。目前,该等股票质押不存在平仓风险,如果出现平仓风险将采取现金补仓或股票提前购回等相关措施。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股东股份质押的相关资料。

  2、樟树市和泰安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关于解除质押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5日

  证券代码: 000612              证券简称:焦作万方             公告编号:2020-030

  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焦作万方”或“公司”)于2020年6月4日收到公司股东焦作市万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万方集团”)《焦作市万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告知函》,结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股东股份质押冻结相关资料,获悉公司股东万方集团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解除质押。股份解除质押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 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2020年6月3日)

  ■

  万方集团本次解除质押的9,000,000股份当时被质押情况请查阅公司于2019年6月26日发布的《关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44)。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

  三、其他说明

  万方集团于2019年7月11日将持有公司16,0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4%)在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专用账户为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约定购回专用账户,约定购回期限12个月;于2019年8月13日将持有公司25,3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12%)在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专用账户为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约定购回专用账户,约定购回期限12个月。

  在待购回期间,标的股份对应的出席股东大会、提案、表决等股东或持有人权利,由证券公司按照万方集团的意见行使,交易股份产生的相关权益(包括现金分红、送股、转增股份、配股和配售债券等)归属于万方集团。详见公司分别于2019年7月13日、2019年8月15日、2019年8月16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inifo.cn)上的《关于公司股东进行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55)、《关于公司股东进行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61)和《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股东股份质押的相关资料。

  2、焦作市万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解除质押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铝业 焦作万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