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社保基金会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该行股份

交行:社保基金会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该行股份
2020年06月05日 20:07 东方网

原标题:交行:社保基金会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该行股份 来源:澎湃新闻

    一年多前表态将减持交通银行股份但未行动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计划再度出手,但拟减持规模缩减一半。

    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6月5日晚间发布的《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称,社保基金会近日通知该行,将自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742627266股交行A股股份,减持价格视二级市场价格确定。

    2019年4月,社保基金会披露了为期六个月减持不超过交行普通股股份总数2%的股份减持计划,该计划在有效期内最终并未实施。

    交行在公告中表示,最新披露的减持计划是上期计划的正常延续,但在六个月的计划有效期内拟减持股份数量降至不超过交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

    “本次减持计划是社保基金会常规性投资业务安排,不影响社保基金会与本公 司之间的市场化业务合作。本次减持计划与国有资本划转是两项相互独立的工作, 并无关联。”交行在公告中表示。

    公告明确,社保基金会计划减持的交行股份,来源于其2012年参与交行非公开发行所认购的A股股份。

    截至3月末,社保基金会共持有交行A股和H股12909301166股,占交行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7.3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社保基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