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李药业获IPO批文 距过会时隔两年

甘李药业获IPO批文 距过会时隔两年
2020年06月05日 20:1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终于拿到批文。

  6月5日,证监会核发包括了甘李药业等4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

  拼搏几年,甘李药业终于拿到批文。

  甘李药业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甘李药业主要从事重组胰岛素类似物原料药及注射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甘李药业之名来源于甘忠如和李一奎两人姓氏的组合,前者为甘李药业如今的实际控制人,后者为通化东宝董事长,两人是北大生物系的同学。1998年,通化东宝、安泰克公司和甘忠如等自然人出资组建了甘李公司;而在2011年,甘李药业与通化东宝分道扬镳,通化东宝将其持有的29.43%甘李药业股权分别转让给明华创新、STRONGLINK等外部股东。

  甘李药业也一直在进军资本市场,但并不顺利。

  甘李药业在2013年进入上交所初审名单时就获得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但2014年7月,甘李药业被证监会终止审查。

  2016年5月25日,甘李药业再次发布上市招股说明书。甘李药业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不超过6505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实际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重组甘精胰岛素产品美国注册上市项目”“胰岛素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约14.79亿元,其中“重组甘精胰岛素产品美国注册上市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2.89亿元。

  2018年1月16日晚间,甘李药业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402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约25.19亿元,其中5.5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余将投向营销网络建设项目、重组甘精胰岛素产品美国注册上市、胰岛素产业化等七大项目。

  据2018年招股说明书显示,目前甘李药业有六大在研项目,其中门冬胰岛素30注射液和精蛋白重组人胰岛素注射液(预混30R)处于注册审评过程中,门冬胰岛素注射液等待临床核查;精蛋白锌重组赖脯胰岛素混合注射液(50R)、门冬胰岛素50注射液处于一期临床准备阶段;甘精胰岛素注射液(美国)已经到三期临床准备阶段。

  对于甘精胰岛素注射液拟申请在美国注册并上市销售项目,甘李药业表示,计划投资约2.89亿元,相关产品预计在2020年下半年获得上市批准销售,不过由于在美国开展药品临床研发存在药品技术、研发过程管理以及政策等一系列风险,所以该项目存在无法取得收益的风险。据了解,截至2017年8月末,甘李药业在该项目上面已经投入资金约8520.27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过会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