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2亿“复工贷”助力企业抢滩国际市场

中行2亿“复工贷”助力企业抢滩国际市场
2020年06月05日 18:01 长江网

原标题:中行2亿“复工贷”助力企业抢滩国际市场

  “批三元前驱体、钴镍产品出口订单按时交货有把握了!”6月4日,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斌章,对来公司开展“百行进万企”了解金融服务需求的中行荆门分行副行长陈鲜一行如是说。

  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钴、镍粉循环利用及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及销售的新材料企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导致供应链一度中断。”陈斌章介绍,随着国内疫情控制持续向好,公司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复工复产。复产后连续接到国内外客商的几笔订单,因疫情期间转产防疫物资,占用了部分资金,完成这批订单,自筹部分后,仍有资金缺口,并向中行提出了贷款申请。

  “格林美与我行合作16年,缔结起深厚的银企关系。”陈鲜说,了解公司复工的资金需求后,急事急办,迅速组建由公司、风险、机构等分支行相关人员参加的格林美“复工贷”专属服务微信群,客户经理郭梦遥加班加点收集贷款资料,撰写信贷报告,联动省分行在贷款报批上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减时限,通过“网上报”“频上审”“系统签”的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快报快审快批,推动公司贷款及时到账,满足公司复产的资金需求。

  陈鲜一行,在该公司镍钴锰三元电池材料生产车间看到,由废旧电池循环再造的镍、钴、锰配成溶液,添加合成剂,经过系列工序,变成镍钴锰三元动力锂电池正极材料,产品源源不断从生产线出口卸下入库。

  “公司超细钴粉市场占有率60%,三元动力电池前驱体材料,在全球市场占有率20%。到5月末,今年超细钴粉等产品出口达到4000万美元,目前生产和销售均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公司技术部经理、高级工程师何显达说,在中行大力支持下,公司将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流失的国际市场抢回来。(钱文美)

  【编辑:毕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行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