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香港金融市场运行平稳

银保监会:香港金融市场运行平稳
2020年06月05日 03: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银保监会:香港金融市场运行平稳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银保监会官网昨天发布,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针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给予回应。据介绍,目前香港金融市场运行平稳,联系汇率制度稳固,没有非正常资金外流,反映出国际市场对香港充满信心。

    近期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安全立法,美国少数政客扬言要制裁香港。这会不会影响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的业务布局,会不会影响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银保监会回应称,香港的独立关税区地位是世界贸易组织确定的,不是个别国家可以左右的。香港有完善的法律制度,稳健的金融体系,大量高素质、专业化的金融人才,雄厚的经济基础和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有4400亿美元外汇储备和超过1万亿港元的财政储备,完全可以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目前香港金融市场运行平稳,联系汇率制度稳固,没有非正常资金外流。

    经过长期持续健康的发展,内地银行业保险业在香港形成强大的金融服务网络,他们与香港本地金融机构以及世界上许多国家的金融机构相互学习、合作竞争,建立起十分紧密的业务联系。内地银行保险机构将一如既往坚持以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式与香港各界广泛合作,积极审慎地发展和创新各类金融业务,以实际行动支持香港繁荣稳定。

    “香港的独特优势和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不但不会削弱和动摇,而且未来还会更加巩固,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保监会 金融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