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2020年06月05日 03:13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645            证券简称:中源协和           公告编号:2020-037

  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华夏银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2亿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慧盈人民币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20232055

  ●委托理财期限:2020年6月5日至2020年9月22日

  ●公司于2019年9月2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九届三十四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和九届十三次临时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以不超过4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低风险保本型的理财产品,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公告:2019-062、2019-063)。

  一、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情况

  2020年3月2日,公司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签署了结构性存款业务协议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亿元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公告:2020-008)。上述理财产品已于2020年6月3日到期,公司已收回本金2亿元,获得理财收益1,719,013.69元,上述本金及利息款项已于2020年6月4日回到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二、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的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在不影响募投项目实施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低风险保本型的理财产品。

  (二)资金来源

  1、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向王晓鸽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180 号)核准文件,公司本次实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7,815,801股,发行价格为16.07元,募集资金总额为446,999,922.07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包括承销及保荐费用、验资费用、律师费用等)2,550,000元,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444,449,922.07元。本次募集资金已于2019年7月22日全部到账,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公司新增注册资本的实 收情况出具了《验资报告》(瑞华验字[2019]12010004号)。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将用于以下项目:

  ■

  公司根据募投项目的推进计划,目前存在募集资金现阶段性的闲置。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为控制风险,公司选取了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包括一年以内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或商业银行、信托机构、证券公司和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低风险保本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结构性存款、券商收益凭证等)。公司将与合作方保持紧密沟通,及时掌握所购买的理财产品的动态变化,从而最大限度降低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本次委托理财符合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

  产品收益分析与计算:

  (1)预期年化收益率

  本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根据以下条款确定:

  情景一:观察期挂钩标的收盘价格均小于障碍价格

  1、若观察期挂钩标的收盘价格均小于障碍价格,且结算价格大于或等于执行价格1,则预期年化收益率 =3.38%

  2、若观察期挂钩标的收盘价格均小于障碍价格,且结算价格小于执行价格1,则预期年化收益率 =3.33%

  情景二:观察期任一交易日挂钩标的收盘价格大于或等于障碍价格

  1、若观察期任一交易日挂钩标的收盘价格大于或等于障碍价格,且结算价格大于或等于执行价格2,则预期年化收益率 =3.33%

  2、若观察期任一交易日挂钩标的收盘价格大于或等于障碍价格,且结算价格小于执行价格2,则预期年化收益率 =1.54%

  在产品存续期内如遇中国人民银行基准利率调整,本产品不相应调整预期年化收益率。

  (2)预期收益计算方法

  预期收益=存款本金×预期年化收益率×产品期限/365

  华夏银行郑重提示:本产品是保本浮动收益型存款产品,华夏银行在本产品到期时只保证存款本金,不保证存款收益。投资者应充分认识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的结构性存款为存款类产品,浮动利息取决于挂钩标的的表现,挂钩标的为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的沪深300指数

  (三)本次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产品为银行结构性存款,收益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型,期限为109天,产品到期后,华夏银行于到期日当日22:30至24:00一次性支付本金及收益。本次现金管理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行为,能够保证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

  (四)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此次购买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有保本约定,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公司将与合作方保持紧密沟通,及时掌握所购买的理财产品的动态变化,从而最大限度降低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在产品有效期内,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为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为已上市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分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情况:

  单位:元

  ■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为70,089.19万元,本次委托理财支付金额为2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28.54%。公司不存在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上述理财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之规定,公司委托理财到期结算后计入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浮动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公司购买的上述理财产品均为保本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但仍不排除因市场波动、宏观金融政策变化等原因引起的影响收益的情况。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19年9月2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九届三十四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和九届十三次临时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以不超过4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低风险保本型的理财产品,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监事会、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公告:2019-062、2019-063)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注:公司使用1亿元闲置募资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该部分资金不会再用于现金管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公告:2020-021)。

  特此公告。

  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年六月五日

  证券代码:600645            证券简称:中源协和           公告编号:2020-038

  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

  活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召开时间:2020年6月10日(星期三)15:00-16:30

  ●召开方式:网络方式召开

  一、说明会类型

  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公司情况,公司将在全景网以网络方式举行“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二、召开时间和方式

  时间:2020年6月10日(星期三)15:00-16:30

  方式:网络方式召开

  三、公司出席人员

  公司出席本次“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的人员有: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勇先生,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杨新喆先生,财务总监王鹏先生(如有特殊情况,出席人员会有调整)。

  四、投资者参加方式

  投资者可以登录“ 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参与交流。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年六月五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现金管理 中源协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