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根海姆首席投资官:联储放水无限吹大债务泡沫 终将面临总清算

古根海姆首席投资官:联储放水无限吹大债务泡沫 终将面临总清算
2020年06月05日 02:23 金融界

原标题:古根海姆首席投资官:联储放水无限吹大债务泡沫 终将面临总清算 来源:金融界网站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近日,古根海姆投资公司(Guggenheim Investments)全球首席投资官斯科特 米纳德(Scott Minerd)警告称,美联储为努力稳定经济所做的努力将鼓励企业承担过多风险,使得企业债券泡沫更加膨胀,最终将面临“清算日”。

“这将允许过度杠杆继续存在,并达到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水平,“米纳德在一个虚拟会议上表示,由于美联储“有形之手”的干预,企业债券市场泡沫进一步扩大并将变得更加极端。

“今年1月份时,我们的债务水平已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我担心的一个问题是,当经济下滑时,我们这种高度杠杆化的经济将给经济带来更严重的压力。但现在,美联储基本上消除了公司债的负面影响,他们向世界发出了‘买入信号’,企业债规模也创下了纪录。杠杆进一步加大。因此,美联储最终将发现自己处于这样一种境地:当它试图淡化支持企业债务的问题时,这与2013年前主席本 伯南克(Ben Bernanke)首次谈到结束量化宽松时的情形类似:市场不满情绪爆发。当美联储试图放缓购买公司债的时候,很可能会面临清算的那一天。然后市场将挑战‘美联储卖权’(Fed Put),我认为这是市场的一个永久特征。”

在引用了米尔顿·弗里德曼“没有什么比政府的临时计划更为持久”这句话后,米纳德警告称,“美国企业将会沉迷于美联储的支持”,他补充称:”企业将承担更大的风险,如果相对于竞争对手,你的资产负债表的杠杆程度不算高,那么在业务扩张期间,你的股权回报将受到惩罚,因此,首席执行官们将面临继续增加杠杆率的压力,特别是考虑到联储已经决定在更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的情况下。所以我认为美联储最终将面临这样的挑战:是允许清算日的到来,还是决定在通胀率升至可能被大多数联储官员视为不可接受的水平之前,继续向系统提供流动性。”

此外,米纳德还指出,美联储的行动将导致僵尸企业的激增,他表示,“最终这将降低生产率“。虽然这在短期内扩大了就业机会,但长远来看,它也会导致一段时间的滞胀。 “我们可能在未来10年左右都看不到它的后果。”

当被问及“债务累积的关键节点在哪里”,或“美国的举债能力究竟还剩多少”时,米纳德表示,“央行肮脏的小秘密是,它终究不过是政府融资的工具。因此,这种来自美联储的无限制融资将会继续,并将给国会很大的灵活性来通过额外的支持项目,其中一些可能会对资本主义体系造成极大的破坏。我相信我们正在改变美国的资本主义,自由企业制度在很多方面都面临着威胁。”

当被问及他所说的“不同的资本主义”是指什么时,米纳德说,所有类型的不平等(包括种族、收入、财富),都是华盛顿糟糕的计划和项目的结果。他表示,除了华盛顿方面,量化宽松政策也加剧了不平等:

“如果你走出了金融危机,拥有了资金或资产,你在未来10年获得的回报甚至加剧了危机后那些没有资产的人之间的不平等。这些政策从根本上是有缺陷的,它们没有解决美国人面临的更广泛的问题,这将导致华盛顿对政策做出改变。”

根据米纳德的说法,真正的问题在于,“即将出台的政策改革是会起到提高所有美国人的生产力、产出和生活水平的作用,还是沦为一场争夺蛋糕的斗争?”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再分一次蛋糕,我们需要通过某种机制转移财富,无论是通过收入还是税收。尽管这类政策被证明不是很有效,而且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降低人们的生活水平。”

看看今天的美国街头,我们就能知道这个国家正面临着哪两种未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