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经济出现前所未有的收缩 必须采取行动

拉加德:经济出现前所未有的收缩 必须采取行动
2020年06月05日 01:08 金融界

原标题:拉加德:经济出现前所未有的收缩 必须采取行动 来源:环球外汇网

周四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有初步迹象显示经济衰退已经触底,但迄今为止经济改善并不明显,必须采取行动。

经济方面,拉加德表示,欧洲经济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收缩,通胀,经济增长前景被严重下调。就业方面的严重状况和收入的损失会导致消费下滑,经济将继续使物价承压。她预计经济活动将在第三季度出现反弹,但复苏速度和规模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拉加德预计,到2020年,欧元区经济可能会收缩8.7%,然后在2021年反弹5.2%。她认为,整体通胀仍处于中期水平,预计年底前通胀将保持温和,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相去甚远。

货币政策措施方面,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决心确保必要的刺激,政策有助于对企业信贷流动情况提供支撑。欧洲央行准备好根据需要调整所有工具,将在授权范围内竭尽所能。欧元区各国都需要紧急抗疫购债计划以维持宽松的政策立场。她还说到,欧洲央行并未讨论在紧急抗疫购债计划中包含垃圾债购买的问题。

这也表明,拉加德决心迅速采取大规模行动,以保持市场平静,这是她的前任德拉基的战略基础。当她无意中暗示,她可能不会介入安抚意大利等压力经济体的债券波动。

对于财政政策,拉加德表示非常欢迎欧盟委员会有关经济复苏计划的提议。欧盟财政刺激方案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她敦促各国政府进一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欧元区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表示:“这有点像一场经济政策的焰火表演,昨晚德国政府推出了庞大的财政刺激方案,现在又到了欧洲央行。”“这是一件大事,它确实表明,德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制定者正在通力合作。”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师Jal Malhi表示:本次会议推出的措施突显了欧洲央行对加强复苏的承诺,尤其是为周边债券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欧元区很可能比美国和英国更快摆脱经济衰退。在这种背景下,欧洲央行这一举措推动欧洲股市上涨就不足为奇了。

欧洲央行行长还驳斥了行动空间可能有限的担忧,此前德国一家法院上个月做出裁决,质疑一项历史较长、但仍在积极实施的债券购买计划的合法性。她说,她“有信心找到一个好的解决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