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突破方能打开反弹空间

有效突破方能打开反弹空间
2020年06月05日 00:42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有效突破方能打开反弹空间

上证日K线图

本报记者 林珂

  前日冲高至压力位回落后,大盘周四延续震荡格局。沪指当日小幅高开后持续窄幅震荡,收盘回落至年线下方。深成指同样出现震荡走势,最终出现小幅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 2919.25 点,下跌0.14%;深成指报收11139.26点,上涨0.28%;创业板指报收2151.39点,上涨0.39%。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

  盘面上,地摊经济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板块涨幅高达9.46%,酿酒、酒店餐饮、文教休闲等板块涨幅居前。光刻机、数字货币、保险、半导体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虽然大盘涨跌不一,但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共75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5股跌停。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大盘启动首先是由于“T+0”预期的刺激引发的市场情绪大振,此外还有对降准降息预期的提升,当然也有短期经济数据的回升。最新数据显示,5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0.7,预期49.6,前值49.4,明显超预期,工业、服务业均呈现较好复苏迹象。巨丰财经表示,短期这些提振因素更多是作用于情绪上。而通过复盘发现,权重股短期上行后,整体仍处于相对整理的态势,大资金介入的力度并不大,这也说明市场观望情绪仍比较浓厚。而整个市场要想出现比较明显的趋势性行情,需要等待基本面数据回升到正常水平,甚至超出这种预期。

  对于后市行情的判断,巨丰财经分析指出,行情至此无非有两种走势。一是就此突破迎来确定性行情,二是连续拉升后迎来调整。当前市场仍存不确定性,尤其是经济未能恢复正常水平之下,市场难以呈现持续性拉升行情。而且就算突破,那等待确定性后可以第一时间重新上车。而第二种的可能性较大,那么就等待指数回调,然后再找机会低吸。

  和信投顾认为,沪指回踩年线支撑确认突破的有效性,量能维持在较高水平,筹码换手意愿较强,北向资金保持流入态势,涨停板家数维持在50家以上,调整较为健康有利于指数进一步打开反弹空间。可以看到,当前资金活跃度明显增强,地摊经济概念的崛起打破了近期盘面没有持续性热点的尴尬,在赚钱效应持续回升的环境中,场外资金入市的激情可能再度打开。指数突破年线后,这条线将成为暂时的牛熊分界线,年线上方可积极参与热点轮动。操作层面上,投资者需踏准节奏,短线不宜追涨,逢高可调仓换股,回调可积极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关注大消费、新能源汽车、大科技等概念核心标的的操作机会。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年线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