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白酒企业再掀涨价潮,产业链个股业绩有望逐步恢复丨牛熊眼

多家白酒企业再掀涨价潮,产业链个股业绩有望逐步恢复丨牛熊眼
2020年06月04日 11:47 东方网

原标题:多家白酒企业再掀涨价潮,产业链个股业绩有望逐步恢复丨牛熊眼 来源:第一财经

    6月4日早盘,白酒概念持续拉升,截至发稿,酒鬼酒舍得酒业涨近5%,老白干酒涨逾3%,金种子酒顺鑫农业口子窖等多股均不同程度上涨。

    在白酒股迎来6月开门红之际,多家白酒企业调价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

    据中国酒业协会在5月31日发布的消息,疫情还未完全退却,白酒行业却引来一片涨声。据其统计,至少已有4家酒企进行了调价:酒鬼酒将52度500ml紫坛战略价上调40元/瓶;西凤酒多款自营产品全线调价,其中绿瓶系列出厂价上调20%;茅台酱香酒全系列产品整体上调10%至20%;剑南春正式落地去年提价政策,53度玻汾、42度玻汾上调了终端供货价和开票价,飞天茅台也传出提高出厂价格的消息。

    川财证券认为,随着消费逐步恢复、拉动内需政策频出、白酒动销明显好转以及贵州茅台批价稳定提升,白酒行业业绩有望逐步恢复。

    中国酒业协会指出,进入5月,国内疫情压力逐步减少,多地出台了刺激经济、刺激消费的政策,加之部分弥补性消费,使得白酒行业也迎来一波消费小高潮。同时,在历经低预期之后,白酒行业迎来了一轮回弹。此外,淡季挺价,旺季走量,向来是白酒行业的“潜规则”。层层的叠加因素,让白酒淡季一反常态,真正做到了淡季不淡。

    此外,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4月,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2497.30亿元,同比下降8.59%;利润为536.40亿元,同比下降4.56%。其中,白酒销售收入1801.74亿元,同比下降4.79%;利润504.38亿元,同比增长1.15%。

    中国酒业协会认为,酒类产业销售收入下降速度已经大幅收窄。虽然线下消费场景和各种活动在逐渐恢复,但酒企的“云”端活动仍在持续上演,云营销已渐渐成为酒业品牌推广、消费培育以及提升消费忠诚度的有效途径,推动着酒业稳健发展。

    新时代证券预计,2020年将成为白酒行业重要“分水岭”,在品质化与品牌化竞争时代,“产区与品类竞争”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品牌角力的重要阵地,酱香酒品牌在茅台龙头标杆效应下快速成长,未来2-3年在产能、收入及利润等指标份额或将进一步提升。

    国信证券认为,市场信心恢复及高端龙头稳健的业绩表现带动白酒板块飘红,仍看好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高端白酒受益消费升级及品牌集中化趋势的增长逻辑,后续销售改善恢复的确定性强,当前估值仍具性价比。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年初疫情切断了白酒消费场景,随着疫情持续控制以及市场解封,行业需求从3月份开始迎来弱复苏,高端向次高端传导,加上市场对内需板块偏好,白酒板块预期和估值持续修复。从白酒一季报和基本面走势看,疫情一方面加速了行业分化,强者更强。长期看,目前价格升级已成为行业成长最大的驱动因素,量缩价涨,我们建议未来重点把握高端和次高端价位的投资机会,其中高端在于成长稳健性,龙头公司量价均有提升空间;次高端的机会在于取代百元价位成为新主流价格带,目前行业收入占比仅10%左右,潜在成长空间大。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白酒企业 涨价 产业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