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个股与指数并不总是相向而行|风雨看盘

记住,个股与指数并不总是相向而行|风雨看盘
2020年06月04日 08:48 东方网

原标题:记住,个股与指数并不总是相向而行|风雨看盘 来源:周到

6月4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911点。第二支撑位:2879点。第一压力位:2934点。第二压力位:2955点。

    今日行情预测:整理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美凯龙:拟定增募资40亿元拓展商场网络、布局新零售

    美凯龙(601828)拟募资不超过40亿元,投资于家居商场建设项目、天猫“家装同城站”项目、3D设计云平台建设项目、新一代家装平台系统建设项目及偿还公司有息债务。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自营商场网络将进一步拓展,并助力公司新零售及设计、家装等拓展性业务的发展。

每日互动:拟战略投资浙江高信布局智慧交通领域

    每日互动(300766)拟不超5000万元,作为意向投资者参与“浙江高速信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浙江高信“)增资项目”,认购其10%股权。浙江高信为智慧交通一站式服务商,发展规划与公司助力交通智慧化的理念相契合。另外,公司全资子公司应景科技拟出资不超1000万元,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杭州花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投资于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科技类初创公司。

新朋股份:定增募资3.3亿元引入战投新潮集团

    新朋股份(002328)拟募资不超过3.32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价格为4.05元/股,发行对象为新潮集团。新潮集团为公司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此次发行前未持有公司股份。新潮集团董事长王新潮是长电科技(600584)创始人,现任长电科技名誉董事长,新潮集团从事集成电路的封装测试、自动化设备研制等企业的投资。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6月2日收盘后,当日北向资金净流入接近20亿,这意味着6月至今短短两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已经净流入接近120亿元,延续了4月以来强势流入的表现。然而,昨天大盘走势暧昧,强中见弱,北向资金净流入却达到57.03亿元,扫货节奏不变。

    虽然昨天两市依然有百家个股涨停,但股指尾盘走软,令多头多少有点不爽,因为这很可能意味着大盘会有回补缺口的动作出现。不过,昨天大盘走软主要与科技股回档有关,而科技股是未来行情的主要亮点之一,换句话说,科技股昨天走势虽然不及地摊经济那样强劲,但持续上行动力是地摊经济等脉冲式概念股无法比拟的,地摊经济概念股只是短炒而已。我国经济中长期三大动力是科技创新、内需扩张、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居三大动力之首,所以科技板块的强势身姿随时都会王者归来。

    技术上,沪市又来到了上行通道的上轨,投资者对冲得急的品种又可以“反向操作”了。当然,个股与指数有时并不总是保持相向而行,股指下跌时,也常常有个股逆势拉升,所以以科技股为主的品种如芯片、软件、5G等,包括大消费板块,只要回档到位,可以继续低吸或牢牢持有。

今日新股申购

    康华生物,申购代码:300841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技股 美凯龙 长电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