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反弹还是超级牛市?美股的上涨走势还能持续多久?

熊市反弹还是超级牛市?美股的上涨走势还能持续多久?
2020年06月04日 03:54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熊市反弹还是超级牛市?美股的上涨走势还能持续多久?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股市最开始的熊市反弹,已经转变成一轮人们记忆中最引人注目的上涨走势之一。这种戏剧性的转变让投资者们开始回顾以往的反弹,关注期货市场动态,以及相关技术分析,为的是弄清楚本轮反弹能走多远。

市场似乎对普遍存在的经济动荡,以及新冠疫情大流行所催生不确定性视而不见。标普500指数自3月低触及低位至本周一已上涨37%,早已进入技术性牛市,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接近于历史新高。

美股反弹速度之快,让投资者们陷入了两难境地。少数投资者愿意押注已碾压多数预测的反弹不可持续,因股市已经脱离了经济现实,主要归因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和美国立法者将会提供无限量的支持。

当前,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为21.2倍,处于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国的失业率却居于自“大萧条”以来从未有过的高位。根据路透社发布的调查结果,投资者预计本周五亮相的美国就业数据将显示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745万人。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幅度达到创纪录的2050万人。

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策略师艾伦-拉斯金(Alan Ruskin)指出,“我们身处一场不同的游戏中,想要创建所谓的公允价值是很难的。”

那些研究历史的人认为,华尔街与主街之间的分裂是不可能持续的。通过对长达近90年来的股市反弹的研究,美国银行全球研究得出结论:在经济衰退期间跌超30%之后,标普500指数从未在不足6个月的时间内触底。

真若如此,意味着标普500指数最终还会重返3月23日触及的低位(2191.86点),较比本周一的收盘点位低28%。对于那些因近期反弹而蜂拥进入股市的投资者来说,这可能是一种令人不快的结果。

美银的研究还表明,持续时间较长的经济衰退,通常会催生持续时间较长的熊市。对于投资者来说,这又是一个令人不安的迹象。经过了强劲的反弹,标普500指数仅比有史以来最高位低10%,但是却几乎看不到经济复苏的证据。

美银美林全球股票衍生品研究负责人本杰明-鲍勒(Benjamin Bowler)指出,对于决策者们将会为市场提供支持的信心,或许正在催生一个泡沫,而在这个泡沫正助推投资者在“尽管拥有良好的判断力”的情况下仍然选择买入股票。

他说:“这将导致股市出现更剧烈的回调,因为很多人对自己所做的交易没有信心。”

通过对过去150年熊市的研究,法国兴业银行发现,以往的股市触底反弹一直都很缓慢。比如说,标普500指数在下跌30%或更多之后,开始反弹的前3个月平均涨幅为11%。两年后,标普500指数触底反弹的平均涨幅在40%左右,基本上是该指数自3月下旬以来的涨幅。

法国兴业银行还指出,此类反弹还具有对经济敏感的周期性股票涨势强劲的特点。在本轮反弹中,周期性股票的涨势一直表现挣扎。

不过,很多市场参与者坚称,来自决策者的前所未有的支持,可能会催生与以往市场复苏不一致的反应。

5月底,路透社对近50位市场策略师和基金经理进行的调查显示,多数受调者预计标普500指数今年年终时将收于2950点,仅比当前水平低一点。

在报告中,NatAlliance Securities国际固定收益主管安德鲁-布伦纳(Andrew Brenner)指出,美联储“必须让投资者不仅要看当前的数字,还要回顾过去的数字……否则,标普500指数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重返3000点。”

一些技术分析也描绘出了更明媚的画面。Financial Enhancement Group投资组合经理安德鲁-特拉希尔(Andrew Thrasher)表示,强劲的反弹已经助推标普500指数突破了200天平均移动线,而且该指数超过90%的成分股都已居于50天平均移动线上方。

他说:“直至严重衰退结束之后,我们才能看到这种水平的个股强劲反弹。”

但是,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态度:标普500指数期货显示,交易者预计未来3个月内该指数下跌10%或跌超10%的可能性为29%,同时预计未来3个月内该指数上涨10%或涨超10%的可能性为1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标普500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