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昨起在港招股 已获超额认购约17倍

网易昨起在港招股 已获超额认购约17倍
2020年06月03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网易昨起在港招股

  ⊙记者 徐蔚 ○编辑 朱茵

  网易将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昨日正式开始招股,以不高于126港元/股的价格新发行1.71亿股普通股,代码“9999.HK”。截至昨日下午1时,已获超额认购约17倍。

  另悉,京东赴港上市也在推进之中。尽管官方消息还没出来,但京东方面曾公开表示“6·18”会有大动作。

  据悉,网易将于6月5日确定国际发售价。最终的发行价将是最终国际发售价和最高发售价(每股126.00港元)的较低者。股份将以每手100股为单位进行交易。CICC、Credit Suisse及J.P. Morgan担任本次发行的联席保荐人及联席全球协调人。

  随着中概股陆续赴港二次上市,打新族已跃跃欲试。此次网易将定价几何,也成为决定打新族获利多寡的关键。由于网易已在美股上市,根据周一美股收盘价397.59美元,以及一份ADR对应25股普通股,折算对应价格为123.27港元左右。126港元的招股价上限较之微幅溢价2.21%。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港股定价最终可能折让2%至3%,但要观察网易美股在未来3天的表现。

  网易之所以如此受投资者青睐,很大程度是缘于此前阿里巴巴在港二次上市的打新赚钱效应。2019年11月26日,阿里巴巴在港交所上市首日开盘涨6.25%,收盘涨幅为6.59%。

  网易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游戏开发和运营商。2006年推出的有道业务已成为在纽交所上市的智能学习平台;2013年,推出音乐流媒体平台网易云音乐;2016年,开设电商平台严选;2019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同时作为领投方参与了网易云音乐此轮7亿美元的融资。

  对网易赴港二次上市的有利之处,富途证券投研团队表示,从发展趋势看,通过两地上市,一来网易等头部互联网公司能够获得更多的发展资金,二来赴港上市,提高市场定价的有效性,对公司的长远发展都比较有利。因为二次上市会涉及新股发行,随着总股本扩张,将推动公司市值抬升。同时,本地投资者更熟悉本地公司,定价的有效性也会提高。

  自港交所打破对同股不同权公司的上市壁垒后,阿里巴巴率先尝试。现在,包括网易、京东在内的中概股形成了新的赴港上市集群。据富途证券梳理,中概股潜在赴港二次上市名单上有多达27家公司,包括拼多多、百度、携程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中概股 股普通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