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散孙海珍疑携合作伙伴“暗度陈仓” 去年第四季度已举牌锦富技术?

牛散孙海珍疑携合作伙伴“暗度陈仓” 去年第四季度已举牌锦富技术?
2020年06月02日 22:02 每经网

原标题:牛散孙海珍疑携合作伙伴“暗度陈仓” 去年第四季度已举牌锦富技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魏官红    

牛散的动向,可谓是A股市场重要的风向标。早前,牛散孙海珍大举交易锦富技术(300128,SZ)股票,因与潜藏的一致行动人举牌、减持低于5%等信息未及时披露,引来一纸监管函。在违规交易事项曝光后,孙海珍像是“销声匿迹”了一般。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与孙海珍关系紧密的资金陆续进驻锦富技术,其合计持股比例似乎又一次超过5%。

孙海珍关联人浮现

根据锦富技术2020年一季报,截至一季度末,股东孙海珍、王建军分别持有公司股份2527.64万股、2334.91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2.31%、2.13%,分别为公司第三大、第四大股东。上市公司表示,孙海珍、王建军为夫妻关系,“除此之外,公司未知其他前10名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一致行动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孙海珍、王建军二者存在关联关系,锦富技术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似乎还存在着其他关联。

截至一季度末,上海睿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度资产)-睿度资产聚缘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锦富技术股份1026.39万股,持股比例为0.94%,为公司第七大股东;自然人孙海勇持有公司股份593.27万股,持股比例为0.54%,为公司第十大股东。启信宝显示,孙海勇持有睿度资产65%股份。

同时,启信宝显示,孙海勇与孙海珍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孙海勇、孙海珍、孙海强、孙荣福等共同投资了义乌市永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强物业)。

同时,孙海勇持有浙江永强农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强农业)50%股权,并担任该公司经理、执行董事。永强农业此前由孙海勇、孙海珍、孙海强、孙荣福等共同持股。2015年12月,孙海珍退出了股东名单。

相同的情况也发生在义乌乐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义乌乐园)。义乌乐园目前由孙海勇、孙海强分别持股50%。在2015年5月26日以前,义乌乐园也是由孙海勇、孙海珍、孙海强、孙荣福等共同持股。孙海珍还曾是浙江省义乌市永强养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强养殖)的股东、监事,同期,孙海勇、孙海强分别担任永强养殖董事、董事长。2016年6月,孙海珍退出永强养殖,永强养殖现由孙海勇、孙海强分别持股47.5%。

此外,孙海勇、孙海珍、孙海强曾共同投资义乌市永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强房地产),目前永强房地产已经注销。

曾因违规交易锦富技术被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孙海勇于2019年第三季度新进成为锦富技术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593.27万股。2019年第四季度,孙海勇、睿度资产新进成为锦富技术前十大股东,分别持股593.27万股、930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0.54%、0.85%。若算上孙海珍、王建军夫妇的持股,四者合计持股比例彼时达到5.89%。

对于孙海勇、孙海珍等人之间的关系,锦富技术是否知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6月2日下午致电锦富技术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不清楚孙海勇、孙海珍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如果股东属于一致行动人,应该由股东向公司告知。上市公司会对主要股东的关系进行核查,但公司没有掌握到相关信息。

的确,对于股东之间潜藏的关联,上市公司通常不会主动进行求证,如果潜藏得够深,上市公司很多时候也难以求证。

事实上,孙海珍、王建军二人的关系,此前也是通过监管层的核查才得以曝光。

2019年2月,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王建军、孙海珍、赵爱花下发了监管函。其中指出,截至2018年10月11日,三人作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锦富技术5361.25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9%。2018年10月12日至17日,孙海珍等多次买卖锦富技术股份,累计增持165.18万股,持股比例达到5.051%。2018年10月18日至11月13日,孙海珍等继续买卖锦富技术股份,累计减持323.49万股,持股比例下降至4.755%。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认为,孙海珍等在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达到5%时,未按规定及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也未在履行报告和披露义务前停止买卖上市公司股份,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八十六条等规定。

值得一提的是,永强物业、永强农业、义乌乐园的地址均位于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稠城街道。这与孙海珍、王建军夫妇的一致行动人赵爱花的住所一致,而赵爱花为王建军的母亲。

另外,记者梳理发现,孙海珍与其“合作伙伴”孙海强在A股的投资轨迹高度相似。二者曾现身旭光股份(600353,SH)、万顺新材(300057,SZ)、龙溪股份(600592,SH)等股票中。

孙海珍成名于中航沈飞(600760,SH)的前身*ST黑豹。其于2016年第二季度大举增持*ST黑豹,成为该公司第五大股东。自2016年7月起,*ST黑豹股价大幅上涨,到2017年3月16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超过360%。2017年第二季度,*ST黑豹股价有所回落。根据*ST黑豹定期报告分析,孙海珍恰好在2017年第一季度大举减持,精准退出。

不过,孙海珍未能在锦富技术身上复制其在*ST黑豹上的成功模式。近年来,锦富技术股价整体处于震荡下行的态势。最近5个交易日,锦富技术股价累计上涨8.0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锦富技术 举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