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宝宝理财平均收益率下跌至1.63% 九成宝宝收益率不足2%

上周宝宝理财平均收益率下跌至1.63% 九成宝宝收益率不足2%
2020年06月02日 20:45 金融界

原标题:上周宝宝理财平均收益率下跌至1.63% 九成宝宝收益率不足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采集的73只互联网宝宝产品(共对接274只货币基金,去重之后是154只),上周(5月25日-5月31日)互联网宝宝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63%,环比下跌2BP。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上周银行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69%,代销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66%,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60%,基金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53%。除银行系宝宝平均收益率环比略升,其它三系宝宝平均收益率均环比下跌。

    在73只宝宝理财对接的154只货币基金中,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以上的宝宝理财仅有14只,占比9.1%,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以下的宝宝理财有140只,占比90.9%。

    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排行榜中,上周民生直销银行的民生如意宝、杭州银行的幸福添利并列第一,对接的均为易方达龙宝货币C,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9%,该货币基金过去收益率一直处于上游行列;中信银行的薪金宝位列第二,对接的是国寿安保薪金宝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67%。

    从收益前十名榜单可以看出,目前宝宝理财收益率普遍很低,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以上的宝宝理财越来越少。

    对此,融360分析师刘银平称,近期工业生产继续回暖,市场利率也有所回升,自4月中下旬以来,shibor2周至1年期利率就在持续上升。6月份时值二季度末,季末资金压力下市场利率有可能继续稳中有升。宝宝理财收益率跌势放缓,下半月有望小幅反弹,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上升空间不大,短期内大概率会持稳。

(编辑 白宝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益率 货币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