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资金年内净流入港股逾2700亿港元

南下资金年内净流入港股逾2700亿港元
2020年06月02日 06:5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尽管6月开门红,但港股今年整体走势疲弱,恒生指数年内至今下跌逾16%。不过,截至周一,南下资金年内逆势净买入港股2759亿港元。自沪股通开通以来,南下资金已净流入1.33万亿港元。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南下资金持有港股总股数比例超过5%的有251家。其中,持股比例超过10%的有121家,持股比例前五名公司分别为赣锋锂业、福莱特、神州控股、华能国际、洛阳玻璃,持股比例均超三成。

  值得一提的是,南下资金对赣锋锂业的持股比例更是超过50%,该股今年以来大涨逾四成,表现极其抢眼。

  如果从增持比例来看,年内南下资金对港股增持比例超过5%的有38家,其中增持比例前五名分别为赣锋锂业、保利物业、福莱特、微盟集团中国建材,增持比例均超过10%。

  上述被南下资金增持前列的个股年内均上涨,其中保利物业更是暴涨近九成,远远跑赢大盘。

  从增持股数来看,南下资金增持港股超过1亿股的有59家,其中增持股数前五名分别为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宝新金融,均超过10亿股。

  长城基金港股通价值精选基金经理曲少杰对记者表示,“越跌越买是机构长线资金最常见的交易方式,南下资金净买入放大非常明显。内地资金的逆市操作使得市场知道有托底资金存在,从而也为港股设下了估值安全线。后市看好港股,主要是看好优质的内地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港股 净流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