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关于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的公告

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关于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的公告
2020年06月02日 03:4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关于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6月1日,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股东建银资源久鑫(天津)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出具的情况说明:建银资源久鑫(天津)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于2020年6曰1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时,由于工作人员误操作,建银资源久鑫(天津)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在减持公司股份过程中出现短线交易本公司股票的情形。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减持计划基本情况

  2020年5月8日,公司披露了《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股东建银资源久鑫(天津)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等方式进行减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5月8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公告编号:2020-040)。

  二、本次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的情况

  2020年6月1日,建银资源久鑫(天津)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在实施减持本次股票操作中,由于工作人员失误,将“卖出”误操作为“买入”,错误买入本公司股票50,000股,买入成交均价为11.29元/股。后续因未发现操作失误,继续卖出本公司股票50,000股。当日,建银资源久鑫(天津)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卖出公司股票280,000股,卖出成交均价为11.288元/股,本次误操作造成的短线交易亏损500元。

  三、本次事项的处理情况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四十四条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3.1.8条的规定,建银资源久鑫(天津)股权投资有限公司2020年6月1日因误操作买入公司股票的行为构成短线交易。经公司自查,上述交易行为未发生在本公司披露定期报告的敏感期内,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本公司股票的情况,亦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目的。本次误操作造成的短线交易亏损500元。

  2、建银资源久鑫(天津)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已深刻认识到本次短线交易违反了证券交易的相关规定,就上述行为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并承诺今后将避免此类情况发生。

  特此公告。

  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六月二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进不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