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票据网着力科技金融创新,提升票据贴现效率

同城票据网着力科技金融创新,提升票据贴现效率
2020年06月02日 17:22 中宏网

原标题:同城票据网着力科技金融创新,提升票据贴现效率 来源:北国网

  6月1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证监会、外汇局等八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从落实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政策、开展商业银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改革完善外部政策环境和激励约束机制、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支持作用、加强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地方融资环境、强化组织实施等七个方面,提出了30条政策措施。其中第四类,第二十条明确指出,要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支持作用,提升中小微企业使用商业汇票融资效率。

  意见指出,对于确需延时支付中小微企业货款的,促进企业使用更有利于保护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的商业汇票结算,推动供应链信息平台与商业汇票基础设施互联,加快商业汇票产品规范创新,提升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效率。

  意见的出台,将对票据这一链接企业和金融市场的重要纽带工具的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专注票据生态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同城票据网成立以来,紧抓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票据融资的强劲需求,着力打造供应链承兑支付体系融资平台和票据撮合服务平台,创新推出"银行快贴""商票速融"等融资产品,探索出线上撮合融资的高效互通运营模式,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提供支撑。

  "银行快贴"和'商票速融'业务的上线,意味着中小微企业可以通过全国性的票据贴现服务平台,寻找最优报价的银行,无需再通过中介"转贴现"来获得融资。有助于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并有效缓解了银行无法触达供应链末端小微企业的普惠难题。目前,平台日均可帮助企业解决2-3亿元的贴现融资规模。

  近年来,同城票据网积极对接互联网时代背景下金融服务的新需求,借力大数据、智能化、区块链等现代技术赋能,聚焦打造具有行业领先竞争力,更高品质、更高效率、更加安全的交易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各类基于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的增值服务、创新产品。同城票据网以自身汇聚和服务小额票据资产的强大能力,有效提高了承兑汇票融通的效率和安全性,恰如其分地弥补了现行票据贴现市场中小额票据资产融资难、融资慢的缺憾,切实解决了无法有效获得商业银行贴现服务的大量长尾小微企业的票据融资难题,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未来,同城票据网将进一步加大"金融科技"在票据融资服务上的应用力度,在不断优化票据融资服务流程、升级平台系统、拓展金融科技+在线撮合融资内涵的同时,还将联动多家银行加快推进秒贴产品服务,打通企企和银企两端,切实分享降成本融资红利,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地融资服务,打通融资难"最后一公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票据贴现 票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