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涨1.11%日线三连阳 金融股力挺东亚银行涨17.6%

收评:恒指涨1.11%日线三连阳 金融股力挺东亚银行涨17.6%
2020年06月02日 16:11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收评:恒指涨1.11%日线三连阳 金融股力挺东亚银行涨17.6%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25%后拉升,之后全天维持在昨日收盘价上方宽幅震荡,涨幅超过1%截至收盘涨1.11%,报23995.94点;国企指数涨0.43%,红筹指数涨0.9%。外盘方面,欧洲主要股指集体高开,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2.37%,德国DAX指数涨2.7%,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5%。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几乎全线收涨,日经225指数涨1.19%,韩国KOSPI指数涨1.07%,澳大利亚普通股涨0.37%,台湾加权指数指数涨0.44%,A股方面,沪指涨0.2%,深成指涨0.09%,创业板指跌0.6%。

以银行股为首的金融板块力挺港股市场强势,东亚银行涨17.6%,对于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拟出售香港和中国内地银行业务的消息进行澄清,目前全面的策略性检讨正在进行,未就出售香港或中国内地银行业务与外界进行讨论,亦未就本行业务和资产的策略选项作出任何决定。大新金融、渣打集团、晋商银行、江西银行等涨超2%;

医药股持续表现亮眼,次新股开拓药业涨15.2%,同仁堂国药涨10.59%,公司获首席运营官兼执董林曼于5月29日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9.321港元增持2万股,5月28日获主席兼执董丁永玲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9.24港元增持1.8万股。复旦张江、石药集团、东瑞制药等涨超3%;

专业零售板块异军突起,国美零售大涨19%,此前国美于4月19日获得拼多多(PDD.US)认购公司2亿美元可转债和5月28日获京东认购1亿美元可转债的利好刺激,市场憧憬与之开启战略合作,滔搏、周大福、六福集团等纷纷跟涨。

华电福新复牌收盘大涨60.26%。要约人福建华电福瑞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由华电福新母公司华电集团全资拥有)向H股股东支付每股H股2.50港元,较5月27日收市价每股H股份约1.51港元溢价约65.56%;及向内资股股东支付每股内资股人民币2.29995元。待达成后,公司将向联交所申请自愿撤回H股上市地位。

英皇证券:恒指短期或上试二万四 网易首日招股惹关注

美元转弱有利港股反弹。美汇指数于过去 10 年的 6 月仅两次录得升幅,即下跌比例高达八成,与 4 月同为全年表现最差月份,料恒指后市可延续反弹。板块方面,5G、手机及软件股因存在中美博弈风险而以炒上落为主,不及教育、食品、啤酒及建材等内需板块稳健。

美股在 6 月第一个交易日低开后反覆回升。市场对经济重开的憧憬,抵消紧张关系及全美多个城市爆发骚乱等负面消息。重启经济概念股造好,波音股价抽高 3.80%,为表现最强的道指成分股,Travelers 都攀升 2.03%。油股埃克森美孚与雪佛龙都进账超过 1%。

5 月财新中国制造业 PMI 录得 50.7,较 4 月提高 1.3 个百分点,为 2 月以来最高,重回扩张区间,A 股高开高走。外资涌入,外资通过陆股通全日淨流入逾百亿元人民币,沪深两市全日成交至 7616 亿元人民币,按日成交激增33.1%。

恒指创 3 月底以来最大盘中涨幅,且成交量逾 1500 亿元。行业板块全线走高,阿里概念、半导体、生物医药领衔大涨;手机概念股、中资券商股、内房股集体爆发,融创中国、中国奥园皆大涨超 8%。重磅股方面,腾讯大涨 4.53%,港交所大涨 4.66%;美团点评收涨近 3%,续创历史新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亚银行 恒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