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上 黑色系领涨、螺纹涨超1%

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上 黑色系领涨、螺纹涨超1%
2020年06月02日 15:04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上 黑色系领涨、螺纹涨超1%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6月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黑色系领涨,螺纹、焦炭涨近1.5%,铁矿收涨0.07%;液化石油气涨近3.5%,聚丙烯涨超2.2%。

6月宏观策略、大类资产配置与大宗投资机会

进入5月份,随着欧美疫情拐点后经济活动的修复,全球大类资产风险偏好的修复较4月份有所延续,重点大宗商品以反弹为主。随着需求的恢复以及OPEC+执行检查超预期,原油价格在5月份大幅反弹,对于大宗商品的成本坍塌形成了明显的修复。从全球视角来看,原油的持续反弹也助力了EM国家的美元债和北美高收益信用债的资金回流,全球的通胀预期出现了小幅修复。大宗商品而言,原油的反弹幅度显著超越了其它化工品,我们在上月初的策略观点中也重点提示了油价反弹过程中化工品的价差策略。对于另外一条主线国内政策助力复工延续而言,我们重点推荐了钢厂高开工条件下黑色原材料品种相对确定的多头机会,从实际运行结果来看,黑色原材料在5月份涨幅较为靠前。另外对于有色板块而言,我们提出在4月流畅反弹后,进入5月下旬临近旺季后半段,或有冲高回落诉求,在部分品种中得到验证。对于金融品而言,提出了国债长端波动率会增加,股指震荡偏强,但是也要跟踪关注全球供应链修复不达预期带来的汇率波动和信用风险扰动的回归,回顾5月份走势,中美博弈带来的人民币汇率波动造成了股债在5月的波动。

随着两会的落幕,国内经济政策的定调也已落地。中期来看,疫情冲击缓解后全球经济从上半年的衰退逐步向下半年的弱复苏过渡是大概率事件。展望6月份,在乐观情绪持续修复后,接下来无论是国内政策的进一步发力,还是外需真实的复苏,都面临着检验。同时,前期风险资产在反弹中计入了较为乐观的预期,因此后续短期来看大宗商品和金融都将进入一个宽幅震荡蓄势的区间:首先,随着油价连续反弹,成品油消费面临考验,供应端继续快速减产难度也较大,原油成本端驱动商品价格的逻辑或弱化;其次,从国内经济角度,上半年的旺季而言,在复工和政策的催化下,生产端快速集中修复,但是终端需求恢复较慢,因此此次旺季施工有虚高成分,需要经历经济淡季和出口订单的检验,同时海外供给的恢复也让价格有一定压力;农产品方面表现分化,成本坍塌修复后,整体上需求依然恢复较慢,供给压力仍然较大。金融品方面,国债从顺畅牛市已经向高位震荡转变,股指经过4-5月份的连续反弹,也在中美博弈的压制下有向阶段性宽幅震荡转化的诉求。总之,我们对于风险资产的中期表现保持乐观,但对全球高债务背景下经济短周期复苏可能一波三折也保持清醒,同时去全球化浪潮下全球供应链的恢复也难以一帆风顺,因此,我们认为短期的整固和颠簸也是情理之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商品期货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