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四月 天津农产品出口逆势增长9.3%

今年前四月 天津农产品出口逆势增长9.3%
2020年06月02日 00:38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今年前四月 天津农产品出口逆势增长9.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4月天津市农产品出口20.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9.3%,占同期全市出口总值的2.5%,高于全市出口平均增速19.3个百分点。

  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产品出口的生产、加工、物流、市场等各主要环节均造成一定影响。天津海关制定“一企一策”,实施“监管前移,随产随检”,加强境外对出口农产品采取限制措施的监测预警和信息通报,采取“7×24小时预约通关制”,大力推广提前申报、抵港直装等政策,同时,出口农产品企业主动采取各种措施,扩大原料采购范围,积极扩展产品种类,合力打通了农产品出口的产业链、供应链,助推天津农产品逆势增长。

  据了解,天津市出口农产品种类齐全,主要为初级加工产品。今年1-4月,天津市葵花籽出口2.4亿元,同比增长17.5%,占天津市农产品出口总值的11.4%,占全国比重13.2%,提升了2.6个百分点。番茄酱出口2.3亿元,同比增长9.9%,占天津市农产品出口总值的10.9%,占全国比重15.8%。动植物油脂出口8527.6万元,增长3.9倍,拉高天津市农产品出口增速3.6个百分点。受疫情影响,今年1-4月,药料、香料、杀虫、杀菌等用于疫情防护物资的原材料制品出口1.6亿元,大幅增长25.8%。(顾建柱 王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农产品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