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20余个行业 山西省农信社企业债券信用评级系统上线

覆盖20余个行业 山西省农信社企业债券信用评级系统上线
2020年06月01日 15:26 人民网

原标题:覆盖20余个行业 山西省农信社企业债券信用评级系统上线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6月1日,从山西省农信社传来消息,全省农信社(农商行)企业债券信用评级系统正式上线,系统覆盖煤炭、房地产等20余个行业,涉及发债主体3000余家,累计收集判断各类定性定量指标超过15万条。

自2016年起,山西省联社连续3年实施“压规模、降杠杆、控风险”工作举措,持续推进“清存控增、排雷化险”工作,并在此基础上,于2018年组建信评团队,逐步构建起了一套适用于小法人机构的信用分析模型及内部评级体系,形成了企业债券发行主体分层库,并先后推出了新债参考、每日信用关注等系列服务,为各县级行社防范和规避信用风险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山西省联社大力推进信用评级系统的开发建设工作,分批抽调资金条线业务骨干开展4轮不间断的测试与优化,有效提升了系统的准确性和实操性。

据介绍,企业债券信用评级系统的上线运行,实现了流程严密、评级规范、信息共享,系统将信评模型植入系统,实现了定性、定量与调整因素的有机结合,形成了全省农信社(农商行)信用评级标准与操作流程的统一规范,有效帮助各县级行社深入了解评级体系与分析逻辑,提升信用风险防范和信用资质挖掘的科学性。

同时,系统实现了信用债在线快速评级,自动化填充数据功能大大加快了信评审批速度,评级更加准确,基层行社投资决策效率也大幅提升。

此外,系统评级数据与结果将与资金业务管理系统、授信系统实现共享,与外部评级数据进行有效连接,逐步建立起一套包括投资数据库、行业数据分析、企业数据分析等功能在内的信用债投资管理体系,为各县级行社更好地防控信用风险提供强大支撑,进一步提升了全省农信社(农商行)投资决策和风险管理水平。(段晓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信社 企业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