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解禁市值2107亿元

原标题:6月解禁市值2107亿元

本报讯 统计显示,不含科创板公司,6月面临解禁个股116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2107亿元。3股解禁市值在百亿元以上,分别是卓胜微浙商证券圣邦股份

解禁市值最高的是卓胜微,6月该股有0.39亿股面临上市流通,解禁市值高达212.96亿元,这是其上市以来首次大规模的解禁潮。浙商证券、圣邦股份解禁市值分别为209.3亿元、152.65亿元。

卓胜微是国内射频前端芯片龙头,于去年6月18日登陆创业板。因行业景气度上升,同时公司业务的相对稀缺性,卓胜微在过去一年业绩和股价双赢。去年公司实现盈利4.97亿元,同比增长2倍以上,今年一季度受益于国产替代进程加速,虽有疫情冲击,仍然实现同比翻倍增长。与此同时,公司上市后股价也不断上涨,迄今累计涨幅超过10倍。近日股价出现接连调整,卓胜微最新股价回落至548.62元,逼近60日线。

先进数通恒锋信息紫金银行科达股份镇海股份等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在亿元以下。先进数通解禁市值最低,仅36万元,该股6月将有2.22万股面临上市流通。

由于各股票市值规模的不同,解禁市值不能完全反映解禁冲击的大小。如卓胜微,该股解禁市值虽排在第一位,但其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8.82%,解禁比例小于30多只股票。数据显示,从解禁股比例角度来看,23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分别是美格智能江苏雷利日播时尚菲林格尔华光股份我乐家居等。

解禁比例最高的是美格智能,6月该股有1.36亿股将上市流通,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75%6。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的有26股,包括先进数通、紫金银行、兆易创新、恒锋信息、科达股份、富安娜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解禁股 先进数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