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生物安苏萌新增儿童身材矮小等2个适应症

安科生物安苏萌新增儿童身材矮小等2个适应症
2020年06月01日 17:47 新京报网

原标题:安科生物安苏萌新增儿童身材矮小等2个适应症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6月1日,安科生物发布公告,公司产品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商品名为安苏萌)获国家药监局批准增加两个适应症,即用于因软骨发育不全所引起的儿童身材矮小;用于接受营养支持的成人短肠综合征。

重组人生长激素在国外已批准十多个适应症,也是国内外治疗儿童矮身材的首选药物。安科生物此次增加的两个适应症已分别在日本和美国获批。此前,安苏萌已获批适应症有“用于因内源性生长激素缺乏所引致的儿童生长缓慢”、“重度烧伤”、“Noonan 综合征引起的儿童身材矮小”等。

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用于因生长激素缺乏所引起的儿童生长缓慢等,分为粉针、水针和长效制剂三种剂型。新京报记者查询国家药监局官网看到,国内已经获批的重组人生长激素共有32个批准文号,涉及长春金赛药业、上海联合赛尔生物、深圳科兴药业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有诺和诺德。

米内网数据显示,在2018年重点省市公立医院终端化学药垂体、下丘脑及其类似药产品TOP20中,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以超3亿元的销售额排名第三,最近几年该产品的销售额快速上涨,增长率保持在10%以上。另据公开数据显示,安科生物安苏萌市场份额在国内生长激素市场中以15.7%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二,仅次于金赛药业(65%)。安科生物曾发布公告,公司年产2000万支重组人生长激素生产线扩建提升项目已于2020年3月31日建成,产能得到提升。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基因工程药物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企业之一,安科生物主要业务涵盖生物制品、核酸检测产品、多肽药物、现代中成药、化学合成药等产业领域。公司表示将积极进行安苏萌新适应症的市场推广工作,但产品市场销售受诸多因素影响,存在销售不达预期风险。

校对 李世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科生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