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个月牡丹江市保税仓库进出口货值同比增长六成

前4个月牡丹江市保税仓库进出口货值同比增长六成
2020年06月01日 10:18 人民网

原标题:前4个月牡丹江市保税仓库进出口货值同比增长六成 来源:牡丹江日报

记者近日从牡丹江市商务局和牡丹江保税物流中心获悉,为克服疫情影响,促进对外贸易持续稳定增长,今年以来牡丹江市充分发挥现有保税仓库的作用,积极创新对外贸易方式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截至4月底,牡丹江市保税仓库进出口商品货值累计1.16亿元,同比增长60.83%,占全市进出口贸易总值的1.24%;保税仓储转口货物货值0.22亿元,同比增长65.92%,占全市进出口贸易总值的0.23%。

从全市范围看,保税仓库集中在牡丹江市区和口岸城市绥芬河、东宁。据牡丹江保税物流中心人士介绍,今年以来他们积极帮助入驻牡丹江保税物流中心的企业利用保税仓库等仓储设施,与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开展进口贸易,努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开拓消费市场。

近期在哈尔滨海关、牡丹江海关支持下,牡丹江保税物流中心组织人员抓紧时间调试跨境电商1210检测设备,积极利用国家赋予牡丹江市的跨境电商进口商品试点城市优惠政策和现有保税仓库设施,力争今年6月份在牡丹江保税物流中心推出跨境电商进口商品业务,借助跨境电商、快递物流等途径积极开拓国内消费市场。(张健 记者 吕晓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进出口 海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