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龙动力(00378-HK)与五龙电动车(00729-HK)审核全年业绩时遇到了困难

五龙动力(00378-HK)与五龙电动车(00729-HK)审核全年业绩时遇到了困难
2020年06月01日 07:41 金融界

原标题:五龙动力(00378-HK)与五龙电动车(00729-HK)审核全年业绩时遇到了困难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五龙动力(00378-HK)与五龙电动车(00729-HK)自愿性公告,尽管五龙电动车董事会对在所有关键时刻由曹忠,五龙电动车执行董事,五龙电动车董事会自2020年3月10日起暂停其职务管理,五龙电动车在中国的若干附属公司之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及财务总监(包括曹先生、苗振国、徐卫东等人)提出了许多要求及需求,及尽管五龙动力董事会对五龙动力在中国的附属公司五龙动力(重庆)锂电材料有限公司之法定代表人及高级管理层(包括苗振国先生及吴飞先生等人)提出了许多要求及需求,五龙电动车董事会及五龙动力董事会于从相关附属公司获取必要的信息及记录以完成有关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五龙电动车集团及五龙动力集团全年业绩的审核时遇到了困难。

五龙电动车董事会认为尽管曹被暂停其执行职能,他仍为五龙电动车董事及仍受五龙电动车之公司细则、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香港公司收购、合并及股份回购守则以及百慕达公司法之相关条款约束,及曹先生(作为五龙电动车于相关附属公司之代表)于其对五龙电动车的受信责任下,有责任就该等附属公司的事务向五龙电动车董事会提供所有必要的协助。于上述向相关附属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高级管理层要求必要的信息及记录的过程中,五龙电动车之联席临时清盘人收到了一封由声称为五龙电动车集团业务主体公司职工代表联合委员会(五龙电动车及五龙动力并无该委员会之记录)发出之信函,声称他们不会与现任董事会及管理层合作或沟通,也不会为完成审核提供任何协助。

五龙电动车董事会及五龙动力董事会已获其中国法律顾问告知,该声称职工代表联合委员会缺乏任何约束五龙电动车集团的法定权力,且于中国相关法律下并无法律地位。

五龙电动车董事会及五龙动力董事会将在与联席临时清盘人及五龙动力之接管人(如适用)协商下采取必要的行动,包括但不限于对拒绝合作及遵从相关董事会的合法命令之法定代表人及高级管理层个別采取法律行动,以保障股东,以及五龙电动车及五龙动力债权人之利益。根据上市规则第13.49(1)及13.46(2)(a)条,五龙电动车及五龙动力需于2020年6月30日或之前刊发2019/2020全年业绩,及于2020年7月31日或之前向股东寄发五龙电动车及五龙动力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之年报。五龙电动车董事会及五龙动力董事会将尽最大努力取得完成审核所需的所有必要信息及记录,惟尽管五龙电动车董事会及五龙动力董事会尽了最大努力,但五龙电动车及/或五龙动力仍有可能无法(1)于2020年6月30日或之前刊发2019/2020全年业绩;及(2)于2020年7月31日或之前向股东寄发2019/2020年年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五龙电动车 五龙动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