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万现金也敢蛇吞象?

53万现金也敢蛇吞象?
2020年06月01日 06:58 深圳商报

原标题:53万现金也敢蛇吞象?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詹钰叶)*ST晨鑫连续2年亏损,账面只剩下53万元现金,面临巨大保壳压力。这家A股“最寒酸”公司玩出新花样,准备向控股股东钜成集团定增,用2.3亿元现金收购芯片公司上海慧新辰实业有限公司51%股权,定增价仅为1.05元/股。被“押宝”的芯片公司被*ST晨鑫实控人控制。该股连续一周一字涨停,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情况。

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标的公司交易作价的具体依据、合理性、公允性等。

受访业内人士认为,*ST晨鑫本次提出的收购案,有很强的“保壳“动机。“这波操作基本上是控股股东‘左手换右手’,如果收购交易成功完成,*ST晨鑫可以获得财务支持,以便摆脱退市危机,顺利保壳,也方便股东后续的套现,可谓一举多得。” 投资人可以等待公司后续进一步回应,但综合当前的公开信息,他个人建议投资人尽快离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控股股东 定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