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基金:追求中长期绝对收益

中银基金:追求中长期绝对收益
2020年06月01日 01:03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中银基金:追求中长期绝对收益

  中银基金对股市未来走势表示谨慎乐观,认为可以适度超配权益类资产;而在低利率与震荡市行情下,宜通过有效的大类资产配置,获取绝对收益,以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

  中银基金权益投资部负责人李建表示,当下股债收益率差值及风险溢价指数已与2018年底2019年初时类似,A股整体估值水平偏低,企业盈利增速也在缓慢回升,预计今年三、四季度增幅会更加明显。在流动性保持合理宽裕的环境下,建议超配股票等权益类品种。

  在低利率和震荡市中,投资单一资产要么收益率太低,要么风险太高、波动太大。李建领衔的中银基金绝对收益团队就在做一项两全其美的事:强调产品业绩的稳,即使震荡再大,也力争每年收益为正;与此同时,还要取得超越纯债基金及货币基金的收益。以李建管理的中银多策略混合基金为例,2014年成立以来,6年间几乎每年收益率均为正,其中有4年涨幅超10%;仅2018年微跌0.48%,而当年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上海证券从3年和5年的区间考量,对中银多策略的综合管理能力、证券选择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均给出了五星评级。

  中银多策略等中银绝对收益团队产品稳中求胜的诀窍,在于精于大类资产配置。团队管理的产品基本采用相似的运作策略,以固收资产打底,捕捉权益类投资机会,辅以打新增厚收益,通过科学的大类资产配置降低组合风险,严控回撤和波动。旗下23只基金业绩均表现稳健,截至2020年1月9日,近七成产品成立以来最大回撤不超过3%。

  目前,中银绝对收益团队即将推出一只新产品——中银顺兴回报基金,依然以实现绝对收益为目标,李建是拟任基金经理之一,建议稳健型投资者重点关注。(CI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银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