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优势打造A股“入摩直通车” 工银MSCI中国ETF6月1日起发行

四大优势打造A股“入摩直通车” 工银MSCI中国ETF6月1日起发行
2020年05月31日 16:45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四大优势打造A股“入摩直通车” 工银MSCI中国ETF6月1日起发行 来源:中国基金报

  今年以来,作为机构资金“风向标”的ETF持续表现出较强的吸金力,据数据统计,截至5月27日,非货币ETF规模突破7000亿元大关,公募基金仍在加速布局ETF细分赛道,其中MSCI中国A股指数作为追踪外资流向的重要风向标,也成为公募基金布局重点。近日,具有逾十年指数投资管理经验的工银瑞信再度亮剑,顺势推出工银瑞信MSCI中国A股ETF,于6月1日起正式发行,为投资者追踪外资投资步伐、分享A股金融开放红利提供又一利器。

  MSCI中国A股指数是MSCI系列指数的旗舰成员之一,其源自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在A股的中大盘中仅包含了“互联互通”部分的A股。资讯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指数含有467只成份股,其中264只与沪深300指数成份股相同,162只与中证500指数成份股相同,前三大权重行业分别为金融、消费、信息,占比合计超过50%,指数不仅具备典型市场代表性,而且同时兼具价值与成长,更具有核心资产属性。

  国盛证券研究指出,MSCI中国A股指数市值暴露偏中大市值,同时在低波因子上具有较高的暴露,低波动风格明显。大市值、低波动的属性使得指数具有更为稳健的风格表现。无论是在2015年股灾期间,还是2018年熊市期间,MSCI中国A股指数的下跌幅度都要明显低于小市值、高波动类的指数。

  从指数盈利能力来看,资讯数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6日,MSCI中国A股指数当前市盈率市净率为13倍、1.4倍左右,相对中证500、中证1000、创业板指及深证综指具有明显的低估特征。同时指数当前股息率高达2.16%,从长期投资角度来说具有相对优势。截至2019年末,MSCI中国A股指数ROE达11.81%,略高于创业板指及上证综指,远高于中证1000、深证综指与中证500,成份股盈利能力突出,更具抗经营风险能力。国盛证券研究所研究显示,随着近年的不断扩容,MSCI中国A股指数自2019年以来相对沪深300出现明显的超额收益。2019年以来截至2020年4月30日,指数收益率达到34.91%,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3.15%。

  从估值看,A股市场自2015年以来,经过金融去杠杆,供给侧结构化调整等政策不断优化调整,估值目前处于历史纵向低位,安全边际较高,市场流动性较好,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A股具有相对估值优势。未来随着A股的国际化进程稳步向前,“入摩”的更多扩容以及“入罗”等等事件,A股在国际市场上将占有越来越高的权重,MSCI中国A股指数将更具配置价值。

  工银MSCI中国ETF紧密跟踪MSCI中国A股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力争实现与标的指数表现相一致的长期投资收益。由于ETF投资的就是一揽子股票组合,而且ETF具备流动性高、运作透明和交易费率低廉等优势,因此投资者投资工银MSCI中国ETF,相当于一键锁定400多家A股核心公司,堪称A股“入摩直通车”。

(原标题:四大优势打造A股“入摩直通车” 工银MSCI中国ETF6月1日起发行)

(责任编辑:DF52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直通车 工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