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策略:后续股票市场脉络将逐渐清晰

方正策略:后续股票市场脉络将逐渐清晰
2020年05月31日 15:36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方正策略:后续股票市场脉络将逐渐清晰

方正证券发布策略观点称,随着两会政策的明朗,后续股票市场的脉络也逐渐清晰。股票市场不会演绎2018年单边下行的走势,当前经济趋势和流动性环境远好于2018年,但也难以演绎出2009年四万亿刺激之后的牛市,原因在于今年政策更多是底线思维,刺激性政策的选择上较为慎重。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明确经济目标,但有2-3%的隐性目标,经济呈现前低后高的特征。从货币角度来看,考虑利率债的发行高峰以及抗疫特别国债的发行,6月份降准的概率较高,结合全球水龙头仍在打开,经济恢复至正常水平之前流动性不会出现拐点。今年政策分层现象比较明显,“保”、“稳”、“进”三个层次,其中保是底线,稳是稳住经济基本面,进是需要在新基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新兴产业等部分领域有所作为。6月份市场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结构性机会的特点,风险偏好难以持续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方正 股票市场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