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案资产甄别已近尾声?其妻应莹或分两上市公司股权

徐翔案资产甄别已近尾声?其妻应莹或分两上市公司股权
2020年05月31日 16:51 新浪财经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徐翔案资产甄别已近尾声?其妻应莹或分两上市公司股权 宁波中百(维权)股价三年已腰斩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董鹏

  5月31日午间,徐翔之妻应莹微博发文称,近期她已与徐翔案承办法官沟通,后者告知其资产甄别已“进入尾声”

  应莹在文中提及,“归属我个人有几十亿的家庭合法资产,如果给我现金,那是最好,但是如果大恒科技和宁波中百股权划归我,我也有自信能保持上市公司的稳定发展,并做好管理层的股权激励。”

  2015年,徐翔案发,约210亿家庭财产被司法机关查封、扣押和冻结。2017年1月22日,徐翔被判决犯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没收违法所得逾90亿,罚金110亿元。

  然而,被查封的资产中有部分为徐翔家庭及徐翔、应莹夫妻所有,这部分资产需进行甄别划分。

  以应莹提及的大恒科技为例,截至今年3月末,徐翔母亲郑素珍仍然为第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29.75%的股份。

  在徐翔案宣判后,“泽熙系”旗下公司也失去往日光环,股价开始走下坡路。

  其中,大恒科技得益于近三年盈利能力的稳定增长,股价整体缩水幅度不大,目前仍然有近50亿元的市值。

  相比之下,宁波中百自2017年初以来,公司市值已经腰斩,目前仅有20.52亿元。

  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徐翔父亲持股99%,徐翔母亲郑素珍持股1%。

  此外,受徐翔案牵连的上市公司还有华丽家族文峰股份(维权)等多家公司。

  对于相关上市公司的资产,应莹也在文中提及“股权资产已严重缩水”、“影响到大恒科技、宁波中百等上市公司的再融资”、“一些案外人的关联账户迟迟得不到甄别解封”等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徐翔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