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自然资源研究中心在青海海西州揭牌成立

柴达木自然资源研究中心在青海海西州揭牌成立
2020年05月30日 17:44 新华网青海频道

原标题:柴达木自然资源研究中心在青海海西州揭牌成立

    新华网西宁5月30日电(记者王浡)5月27日,柴达木自然资源研究中心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柴达木自然资源开发进入新阶段。

    素有中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地处青海省海西州,面积约26.5万平方公里,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和矿产资源富集区之一,也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防风固沙生态功能区。

    柴达木自然资源研究中心是海西州政府与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共同成立的战略合作平台。近年来,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与海西州政府签订了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成立柴达木资源研究中心,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我们的科技优势、科研优势以及对青海省资源资料的掌握,与海西州资源禀赋特征进一步对接。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和海西州当地企业和单位一起联合攻关,助力海西经济发展。”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总工程师潘彤说。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彦国表示,柴达木自然资源研究中心的成立,将加快推进海西州自然资源勘查步伐,助推柴达木绿色勘查大会战顺利实施,提升自然资源对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建设和发展的保障能力,促进海西州经济社会发展。

    同时,柴达木自然资源研究中心将依托海西州的自然资源禀赋优势,充分发挥青海省地矿局“潘彤工作室”的人才团队优势,针对海西自然资源调查、经济社会发展、资源储备基地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和民生地质工作等方面的战略需求,展开地质科技攻关,全方位服务各行各业,优势互补,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海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源保障和技术支撑。(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