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上市企业总市值达150亿美元

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上市企业总市值达150亿美元
2020年05月30日 12:14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上市企业总市值达150亿美元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哈通社努尔苏丹5月29日电,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IFC)主席克利姆别托夫当天接受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采访时表示,目前,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AIX)上市公司总市值已达150亿美元。发行人通过AIFC平台累计吸引投资27亿美元,其中,债券投资超过24亿美元,股票投资约2.2亿美元。

    克表示,AIFC已形成国际金融机构集群,入驻企业包括中国建设银行和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中国国家开发银行。2020年3月,中国建设银行在AIX挂牌发行价值10亿元人民币债券,主要用于“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项目实施。此外,AIFC还吸引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传统国际开发性金融机构,拥有多种信贷工具,并负责管理哈萨克斯坦直接投资基金。

    克表示,危机期间,扩大企业信贷投放并非总能发挥作用,可考虑吸引投资者联合参股,共担风险,这在经济不确定性条件下是现实可行的做法。(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建设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