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持有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持有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2020年05月30日 02:13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持有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东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控股”)持有公司股份143,719,65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9.112%,为公司第二大股东。2020年5月29日,新华联控股所持公司143,719,652股及孳息(指公司派发的送股、转增股、现金红利)被贵州瓮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瓮安农商行”)申请司法轮候冻结1轮,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9.112%。

  2020年5月29日,公司收到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20司冻0529-01号)和《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2020)黔27执保37号之1、(2020)黔27执保37号之11),获悉公司股东新华联控股与贵州瓮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因诉讼保全需要,新华联控股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被冻结基本情况

  1、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情况

  ■

  本次司法轮候冻结包括公司送股、转增股、现金红利等产生的孳息,轮候冻结效力从登记在先的冻结证券解除冻结且本次轮候冻结部分或全部生效之日起产生。

  2、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新华联控股累计被冻结股份情况如下:

  ■

  相关股份司法冻结、司法轮候冻结情况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3月24日、2020年4月16日、2020年4月25日、2020年5月16日、2020年5月19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股东持有公司股份被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7)、《关于公司股东持有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9、2020-031、2020-050、2020-051)。

  二、新华联控股股份冻结说明

  据了解,瓮安农商行于2020年3月向新华联控股全资子公司新华联控股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财务公司”)提供拆借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因新华联财务公司到期未能偿还借款本息,且新华联控股等担保方未履行连带清偿责任,瓮安农商行由此对其提起诉讼,并申请对新华联控股持有的公司股份进行司法冻结。

  三、股东股份被冻结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新华联控股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亦不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新华联控股未参与公司的管理经营,如果上述股份被强制过户,将不会影响公司控制权或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治理稳定性等。

  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三十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达洁能 公司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