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支出暴跌 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提升个人收入

美国消费者支出暴跌 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提升个人收入
2020年05月30日 01:25 金融界

原标题:美国消费者支出暴跌 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提升个人收入 来源:金融界网站

占美国经济总量约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在4月份创出历史最大跌幅,主要是因为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除了最基本商品和服务以外的所有购物活动陷入停滞。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下降13.6%,是美国商务部数据追溯至1959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之前的预测中值为下降12.8%。

报告称,由于按照CARES法案派发联邦经济刺激款项,4月份个人收入增长了10.5%,经济学家之前的预期为下降5.9%。报告显示,4月份政府社会福利金增加3万亿美元。

随着支出的减少,个人储蓄率从12.7%跃升至创纪录的33%。

美联储青睐的消费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0.5%,是自1961年以来的最低增速,且远低于央行2%的目标。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价格指数上涨了1%,是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虽然政府救济金给消费者带来帮助,并且旅行和外出就餐正在逐步恢复,但经济学家预计,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才能使消费者支出恢复到病毒前水平,尤其是现在针对冠状病毒的疫苗或特效药短期之内还看不到希望的情况下。目前美国的冠状病毒死亡病例已经超过10万例,在全球居首。

与总体个人收入形成对比的是,由于广泛的失业、工时减少和减薪,4月份薪资收入环比下降了8%。个人经常转移收入这个类别猛增89.6%。

经过通货膨胀调整后, 4月份个人支出下降了13.2%,也是有史以来的最大降幅,支持了有关4月至6月份期间国内生产总值下降创纪录的预测。个人支出环比下降的主要驱动力是食品和饮料、餐馆、酒店和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经济学家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