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广”要来了:概念股飙升50亿万亿市场大战开启

中国“神广”要来了:概念股飙升50亿万亿市场大战开启
2020年05月30日 00:05 中国产经新闻

原标题:中国“神广”要来了:概念股飙升50亿万亿市场大战开启

  大动作!广电系“国家队”真的要来了!

  5月28日盘后,包括东方明珠贵广网络等在内的多家广电系上市公司集体发布有关筹划对外投资事项的提示性公告,明确公司拟现金出资参与组建“中国广电”(暂定名),公告发布动作出奇一致,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而此前,歌华有线也披露其参与组建中国广电的消息,但歌华有线是通过控股股东北广传媒以股份出资方式参与,不排除中国广电通过借壳上市的可能。前后两天,10余家上市公司齐齐发声,“全国广电一张网”也将呼之欲出。

  5月29日,广电系指数果然开盘大涨,当天上午,指数迅速大涨超4%,板块市值飙升超50亿,板块内广电网络涨停,贵广网络、湖北广电、东方明珠等个股涨超6%。

  据分析人士认为,此时组建中国广电的意图,除了打破此前各省广电各自为战的局面之外,主要还是为了抓住5G发展机遇,实现全国一网与5G融合发展。更有机构认为,广电系公司更有望凭借此轮整合,摆脱此前低迷的业绩。

  中国广电巨无霸杀入5G市场,无疑也将打破传统运营商格局。有评论称:国家队正在下一盘大旗,未来电信市场的大战已经拉开了序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