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新冠疫苗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量产后年产能可超2亿剂

中国生物新冠疫苗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量产后年产能可超2亿剂
2020年05月30日 15:19 《财经》新媒体

原标题:中国生物新冠疫苗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量产后年产能可超2亿剂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国资委公众号获悉,5月30日起,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车间将进行全面消毒并进入生产前的最后准备。

在两会期间,国药控股董事长于清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为了尽快实现新冠病毒疫苗的大规模生产,中国生物北京所已经完成了新冠疫苗车间建设,武汉所将于今年9月建成。

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的建成填补了国内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在疫苗领域的生物安全空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药品和疫苗研发生产意义重大。

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仅用2个月的时间,于4月15日完成了车间的建设,经过国家级生物安全专家的现场初步评估,建设标准和质量水平满足生物安全防护要求,创造了新冠灭活疫苗车间建设的“火神山”速度。

车间批次产量超过300万剂,量产后年产能达1-1.2亿剂。此外,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车间建设预计将于6月底或7月初完成。届时中国生物两个研究所加起来,年产能可达2亿剂以上,保证新冠灭活疫苗的可及性。

4月12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全球首家获得临床试验批件,相关临床试验同步启动。4月27日,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再获临床试验批件。

于清明介绍,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两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均已进入二期临床阶段。他说: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大概2000人得到了注射,效果不错。现在武汉所、北京所加起来可以提供2亿人份的疫苗,这个量是很大的。”

已有临床数据显示,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得到充分验证,不良反应发生率和程度均远低于已上市各类疫苗。

据悉,临床试验分为三期,完成I-III期临床直至上市,预计最快需要到今年底或明年初。

(来源:21世纪综合报道 作者朱萍 编辑:李一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药集团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