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华:美联储如何影响美元,进而影响黄金白银

王勇华:美联储如何影响美元,进而影响黄金白银
2020年05月30日 14:23 金融界

原标题:王勇华:美联储如何影响美元,进而影响黄金白银

美联储成立于1913年至今存在超过100年。美联储主要任务有三个:

第二、作为银行的银行,确保银行系统正常运作。

美联储通过三种主要的手段(公开市场操作,调整银行准备金比率,批准各联邦储备银行要求的贴现率)来实现相关货币政策。

2、调整银行准备金比率。每家银行要将银行存款的一定比例上交美联储。比如准备金比率是10%,银行100元存款有10元要上交保管,不能放贷款。通过调整这个上交的比例,来控制银行的信贷能力。准备金比例调高,银根收紧。准备金比例调低,银根放松。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目标:控制通货膨胀,促进充分就业。美联储主要是根据美国的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来研判经济情况,决定是否加息或减息。

比如2015年12月中句和2016年12月中句美联储加息,但是加息之后,美元反而出现持续下跌。主要原因就是之前的加息题材炒作太久的关系。

1、美联储对美国重要资产市场的评估,比如债券市场、金融衍生品市场、股市、地产市场等风险状况。

3、其他重要因素的影响。

美联储官员讲话重要性排序分别是美联储主席、副主席、纽约联储主席、美联储理事、美联储委员。大家重点关注最前面三位讲话。目前美联储核心三位官员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联储副主席卡拉利达、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他们的言论对市场影响比较大的特别是这几位连续发布相同观点的时候要高度重视。往往是货币政策变化的信号。而货币政策变化当然会影响美元趋势、市场预期和黄金白银价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货币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