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 格力地产再发风险提示

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 格力地产再发风险提示
2020年05月30日 07:59 新京报网

原标题: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 格力地产再发风险提示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继5月28日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后,5月29日晚间,格力地产再发一则公告称,该公司股票价格于5月25日-5月29日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股票交易价格存在较大波动,故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格力地产表示,目前,该公司主要面临4项风险,分别为要约收购结果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部分定增股东存在减持的风险、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在此之前,5月11日,格力地产披露与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重组计划,表示其将购买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并短暂停牌。5月22日,格力地产宣布引入通用技术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其战略投资者,以不超过8亿元的募集配套资金用于购买珠海免税集团100%股权及其项目建设。同日,格力地产控股股东海投公司的全资孙公司玖思投资宣布以6.5元/股的价格对格力地产进行要约收购,要约收购数量约为1.83亿股,占格力地产已发行总股本的8.89%,收购总金额达到约11.9亿元。

资料显示,珠海免税集团成立于1987年9月,是全国最早开展免税品经营业务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全资拥有免税、有税、保税(跨境)三大业务经营管理实践经验的国有独资企业,是华南地区的免税龙头企业。

从前几年开始,格力地产就已制定布局医疗健康产业的计划。如果本次重组成功,格力地产的利润空间将会扩大,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其地产业务获利水平较低的局面。所以在重组消息发布后,格力地产股价一路上扬,至最终出现涨停。

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数据,5月29日,格力地产的静态市盈率为33.45,滚动市盈率为49.90,房地产业静态市盈率为7.77,滚动市盈率为8.07,格力地产市盈率指标高于行业水平。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杨许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格力地产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