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市场情绪谨慎 静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讲话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市场情绪谨慎 静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讲话
2020年05月29日 21:09 金融界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市场情绪谨慎 静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讲话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5月29日(星期五)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特朗普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分析师称全球市场可能受到打击

周五,特朗普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分析师表示,市场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全球风险情绪将受到打击。

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携手多项经济数据来袭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北京时间23:0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00)讲话,届时其可能会就高企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发表一些看法。

市场更在意续请失业金人数的下降,这表明招聘活动出现温和复苏,所以投资者需关注鲍威尔是否支持这一解读。

与此同时,美国还将公布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北京时间20: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8:30),美国将公布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

密歇根大学将于北京时间22:0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00)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本周早些时候美国谘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并未从4月的低点大幅反弹。

3.美股可能小幅低开,投资者获利回吐

美国股指期货显示,美股周五可能低开,因日内可能发生利空的政治风险,多头对继续持股态度谨慎,止盈出货。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信息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13(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13),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跌110.0点,或0.43%,标普500指数期货9.25点,或约0.30%,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25.87点,或0.27%。

个股方面,特朗普周四签署有关社交媒体的行政命令,该命令限制了社交媒体内容免责待遇。投资者需密切关注Facebook(NASDAQ:FB)和Twitter(NYSE:TWTR)的股价动向。

此外,Salesforce (NYSE:CRM)、威睿和戴尔周四盘后公布的财报好于预期,不过Ulta Beauty (NASDAQ:ULTA)意外录得亏损。

4. 雷诺、日产大降产能;德国大众汽车押注中国和电动汽车

全球车企相继采取重大行动,维持公司运营。法国汽车巨头雷诺周五表示,将裁员近1.5万人,其中将在法国裁员近5000人。

雷诺还停止了罗马尼亚和摩洛哥等低成本地区的产能扩张计划,以安抚其最大股东法国政府。

总体而言,雷诺将削减约20%的产能。此前一天,雷诺全球合作伙伴日产汽车也宣布了削减成本的计划,包括关闭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一家大型工厂。

另一方面,德国大众(DE:VOWG_p)加大押注中国和电动汽车。大众斥资11亿美元,把其在与江淮汽车的合资电动汽车制造企业的持股比例从50%提高到75%,并另外斥资1.1亿美元收购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的部分股份,成为后者第一大股东。

5.油价小幅下跌,库存增加

油价在连续两周上涨后陷入整理,一些投资者担心油价已经超涨。

周四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大幅增加792.8万桶,突显出需求仍远低于去年同期的水平,同时也重新引发了人们对产油国是否严格减产的怀疑。

上周库存增加很大部分由于进口增加,尤其是沙特。

截至北京时间19:30,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跌85美分或2.52%,报32.8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80美分或2.22%,报35.23美元/桶。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疫情下的荷尔蒙生意:陌陌一路暴跌,Tinder完美逆转

乐园终于重启,迪士尼却已经不是“全世界最快乐的地方”?

美国银行股全面回调,现在买入为时尚早?

美国LNG仍是致命弱点,2美元成天然气无法逾越的门槛?

A股收盘:沪深两市5月基本收平 国轩高科涨停 大众汽车成为最大股东

编译:刘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鲍威尔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