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收评 | 五月收官战,三大指数飘红!公募后市聚焦三大板块

基金收评 | 五月收官战,三大指数飘红!公募后市聚焦三大板块
2020年05月29日 16:44 一财网

原标题:基金收评 | 五月收官战,三大指数飘红!公募后市聚焦三大板块

收评君复盘日记(2020年5月29日)

A股五月收官战,三大指数集体飘红,网红经济全天表现强势。

本月以来,沪指下跌0.27%、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小幅上涨,分别录得0.23%和0.83%的涨幅。板块上,食品饮料以9.07%的涨幅领涨28个申万一级行业,商业贸易、休闲服务紧随其后;通信、非银金融、农林牧渔跌幅较大。

5月29日,A股五月份的收官战,两市低开高走。早盘两市低开,开盘后指数震荡上行,广电系、景点旅游、网红经济板块走高,题材热点表现活跃,市场氛围有所回暖。午后,指数延续横盘震荡走势,海南板块、上海自贸区板块等有所异动,北斗卫星概念股尾盘异动,收盘三大指数集体收红。

总体来看,两市板块普涨,个股涨多跌少,市场赚钱效应有所回暖。

两市全天成交合计5722.98亿元,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全天净流入51.07亿元,本周合计净流入152.45亿元。

传媒行业近期重组消息不断,5月28日晚间,多家公司公告拟参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午间,上海报业集团、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受一系列消息刺激,传媒板块走强,申万一级行业中,传媒板块位居第二位,涨幅超过2%。场内基金方面,相关主题基金悉数飘红,其中,传媒ETF(512980.SH)传媒B级(150248.SZ)涨逾2%。

同样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前五的还有医药板块,场内医药主题基金收盘集体收涨。其中,医药B(150131.SZ)医药ETF(512010.SH;159929.SZ)基金、生物B(150258.SZ)等多只基金涨幅超过2%。

上述相关主题的场外基金有:富国中证娱乐增强(161036.OF)鹏华中证传媒(160629.OF)广发中证传媒ETF联接A(004752.OF)鹏华中证医药卫生(160635.OF)汇添富中证医药卫生ETF联接A(007076.OF)汇添富中证医药卫生ETF联接C(007077.OF)

A股5月正式收官,回顾近一个月的大盘走势,自5月中旬之后,两市延续震荡态势,市场情绪也渐趋谨慎。股市素有“五穷六绝”的说法,接下来的6月份大盘将有怎样的表现?

工银瑞信基金认为,当前疫情仍存不确定性,预计市场风险偏好将面临压制,这将对短期市场带来压力。与此同时,考虑到美股自3月下旬以来已经出现明显反弹,国内市场也出现一定反弹,为此短期市场可能将面临调整。

在具体的配置策略上,华富基金华富基金权益投资部负责人陈启明表示,成长是永远的投资机会所在,持看好科技、医疗、消费三大板块。

(绝对值 陈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募 鹏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