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大手笔!大众中国导演今日A股大剧:江淮汽车、国轩高科双双涨停开盘,国轩转债一度涨逾70%!

都是大手笔!大众中国导演今日A股大剧:江淮汽车、国轩高科双双涨停开盘,国轩转债一度涨逾70%!
2020年05月29日 09:18 每经网

原标题:都是大手笔!大众中国导演今日A股大剧:江淮汽车国轩高科双双涨停开盘,国轩转债一度涨逾7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彭水萍

29日,国轩高科、江淮汽车均涨停开盘,国轩转债一度涨逾70%。如此刺激的行情都跟大众中国有关,国轩高科公告称,大众中国将成大股东;江淮汽车公告称,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江汽控股等签署增资意向书。

国轩高科5月28日晚披露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不低于60亿元,发行对象为大众中国。同时,国轩高科控股股东珠海国轩和实控人李缜向大众中国转让公司5%股权。完成后,大众中国将为第一大股东,李缜及一致行动人为第二大股东。

江淮汽车29日公告,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投资、江汽控股于2020年5月29日在中国北京签署了《关于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增资之意向书》。各方同意,由大众中国投资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或各方另行约定的其他日期通过增资方式获取目标公司50%的股权。增资完成后,大众中国投资将成为目标公司股东,持有目标公司50%的股权,安徽省国资委持有50%的股权并仍控制目标公司。

意向书显示,在大众中国投资成为直接持有合资公司75%股权的股东后,大众集团有意愿授予合资公司大众集团旗下的主流品牌及一系列新能源产品。合资公司将逐渐扩大规模并力争在2029年间达到年产量35万辆-40万辆。项目总投资额预计达到约10亿欧元或等值人民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轩高科 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