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药业(002422.SZ):川宁生物拟进行股份制改造 可为其迈入资本市场奠定基础

科伦药业(002422.SZ):川宁生物拟进行股份制改造 可为其迈入资本市场奠定基础
2020年05月29日 22:15 金融界

原标题:科伦药业(002422.SZ):川宁生物拟进行股份制改造 可为其迈入资本市场奠定基础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5月29日丨科伦药业(002422.SZ)公布,公司于2020年5月2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股份制改造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川宁生物”)拟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川宁生物当前主要从事医药中间体相关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硫氰酸红霉素、6-氨基青霉烷酸、7-氨基头孢烷酸、7-氨基脱乙酰氧基头孢烷酸以及青霉素工业盐等。

川宁生物高度重视生产相关的创新与环保技术研发,建设有国家环境保护抗生素菌渣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中心,其“生物发酵抗生素生产尾气处理技术集成及应用”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6年科技进步一等奖。目前,川宁生物通过多年在行业内的深耕细作,已发展成为具有综合竞争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作为国内领先的抗生素中间体生产商,川宁生物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是为其在合适的时机选择符合股东利益及战略规划的发展路径奠定基础,有利于完善川宁生物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规范运作水平;也有助于川宁生物未来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做强做大,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股份制改造可为川宁生物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条件下迈入资本市场奠定基础,保障川宁生物可持续发展。

公司与川宁生物在人员、资产、财务、机构、业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各自独立核算,独立承担责任和风险。川宁生物此次股份制改造不会影响公司的控制地位,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川宁生物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未来川宁生物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将对公司的经营发展带来积极有利的影响,符合公司整体的发展目标及长期发展战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伦药业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