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王诗瑶:食品股二季度可能仍会保持较好表现 未来消费创新不仅仅是产品和品牌创新

博时基金王诗瑶:食品股二季度可能仍会保持较好表现 未来消费创新不仅仅是产品和品牌创新
2020年05月29日 20:31 金融界

原标题:博时基金王诗瑶:食品股二季度可能仍会保持较好表现 未来消费创新不仅仅是产品和品牌创新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思文

    开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部分消费行业受到了较大冲击,但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近期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板块相关个股股价回升。当前时点,投资者到底该如何分析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5月29日,博时新兴消费主题混合基金基金经理王诗瑶发表了她对于疫情下消费行业投资机会的最新观点。

    王诗瑶表示,近期消费板块部分个股的反弹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宏观层面,政府强调依靠内需来提振经济,陆续有部分地方政府通过消费券的形式来刺激消费的恢复,使得市场在消费对经济拉动方面给予了一定期待;微观层面,随着国内疫情缓解,全国绝大部分地区都下调到低风险评级,消费领域开始逐渐恢复,市场也对消费领域的迅速恢复给予了较高信心。综述上面两个方面,近期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呈现了明显回升的趋势。

    展望二季度,王诗瑶认为,二季度消费板块仍会是两条线交织,首先,必须消费品中的小食品公司一季度普遍呈现收入增长一般但利润高增长、预收款明显增加的情况,背后的原因是一季度终端动销非常好,但由于物流和生产受到影响,发货不及时,造成渠道去库存,二季度部分小食品公司终端表现依旧保持不错,同时报表端因为预收款结转的原因收入增速甚至会提速,在此推动下,食品股二季度可能仍会保持较好的表现。

    “另一条线,随着社会秩序的逐渐恢复,可选消费领域的基本面会出现改善,特别是前期股价表现较为低迷的板块如白电、社服等,股价可能有所修复。”王诗瑶表示。

    对于未来消费行业的投资机会,王诗瑶指出,应重点关注几方面,一是可选消费的复苏,如白电、旅游的优质公司,估值处于有吸引力的低位,基本面也处于回升通道;二是必须消费品基本面的持续;三是畜牧养殖中龙头企业集中度快速提升带来的成长机会,以及养殖后周期相关公司。

    长期看,王诗瑶强调,消费是一个非常朝阳的行业,由于消费领域供给创造需求的特点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孜孜不倦的追求,消费的偏好会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变,从而新的机会应运而生;未来消费的创新不仅仅是产品和品牌的创新,也会包括底层商业模式、技术手段的创新,消费和科技的融合是个大趋势,消费领域投资需要不断发现新事物的慧眼和学习能力。

(编辑 白宝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品牌创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