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不设GDP是否会成常态?国新办吹风会最新回应

政府不设GDP是否会成常态?国新办吹风会最新回应
2020年05月29日 15:24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政府不设GDP是否会成常态?国新办吹风会最新回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5月29日国新办举行的吹风会上,《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在介绍报告修改时表示,是否设GDP增速指标,要根据当年情况确定。

  孙国君说,在是不是设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上,从目前来看今年是特殊情况。上次记者吹风会上讲过,今年不设,最大的因素是考虑到不确定性。今年的不确定性不是一般的不确定性,确实全球疫情走势等无法预知,所以今年考虑不设。历史上也有过不设的时候,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如果经济进入正常状态,一般来说,有一个预期的GDP增速目标相对会好一些,因为很多其他指标的测算要有一个参照基准,那就是GDP。GDP增速指标是很重要的综合性基础性指标。

  孙国君强调,每年是否设GDP增速指标,要根据当年情况来确定,不能简单地一概而论一定要设或者一定不设,而是要根据形势变化来调整。

  (总台央视记者 李娟 靳丹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