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视像:控股股东增资扩股 或成为“无实际控制人”

海信视像:控股股东增资扩股 或成为“无实际控制人”
2020年05月28日 19:46 新京报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海信视像:控股股东增资扩股,或成为“无实际控制人”

  记者 陈维城

  5月28日晚间,海信视像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海信电子控股在青岛市政府、青岛国资委推动下,将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增发4150万股(约占17.20%股权比例),引入战略投资者。混改完成后,国有股比例将下降约5个百分点,海信电子控股公司也将由此成为非国有控股企业。而海信集团公司仍是100%国有独资企业。

  公告称,接到海信集团转来的“青岛市国资委《关于印发〈海信集团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以下简称“《通知》”),《海信集团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已经青岛市人民政府批准,请按照企业改革改制工作要求,依法依规按程序推进实施。

  内容显示,本次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公司控股股东海信电子控股为主体,通过增资扩股引入具有产业协同效应、能助力海信国际化发展的战略投资者,形成更加多元化的股权结构和市场化的公司治理结构。如海信电子控股本次增资扩股成功征集到合格战略投资者,可能导致公司由青岛市国资委实际控制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同日,海信视像还发布《关于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的公告称,接到海信集团转来的青岛市国资委《关于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划转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将海信集团公司10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

  公告显示,海信电子控股增资扩股后、本次划转前,海信集团公司直接持有本公司2.1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53%。本次划转后,海信集团公司直接持有本公司的股份数量及比例不变。此外,海信集团公司作为海信电子控股的参股股东,间接享有海信电子控股所持本公司3.93亿股股份的权益,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9.99%。

  公告显示,青岛华通成立于2008年2月,注册资本20亿元,是青岛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企业。截至2019年末,华通集团总资产288.72亿元,净资产91.87亿元。华通集团以智能化先进制造业股权投资、资本运营及产融服务、工业园区开发运营主业,致力打造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的专业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控股股东 海信视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