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区信用联社:“微担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等贷”

宁波市区信用联社:“微担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等贷”
2020年05月28日 16:09 中保网

原标题:宁波市区信用联社:“微担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等贷”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钱帅 记者 胡杨】

“才刚提出的融资申请,隔了一个周末,就实打实拿到了贷款,年利息只有3.8%。”近日,浙江天齐国际贸易集团拿到了宁波市区信用联社发放的500万元“微担通”贷款,有点不敢相信。企业负责人童先生说:“像我们这样的电商企业抵押物少,很难从银行融资,就是有也至少要等两三个月。这次这么快就拿到钱,利息还这么低,真是第一次碰到!”

“微担通”业务是宁波市区信用联社与宁波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宁波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及宁波市正德联合推出的一项新型业务,通过财政、担保、银行三方联动的模式,定向支持宁波市小微企业、三农主体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既是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特殊时期支持小微经营者的一种特殊“打法”,也是市区联社守正创新、突显地方金融机构责任担当的动能注入。对于之前一直为抵押物发愁的轻资产小微企业来说,“微担通”业务无疑是一池新的活水,有效扫除了企业主们的融资“堵点”和“痛点”。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跨境电商运营的销售公司,浙江天齐国际贸易集团在疫情发生后,面临海外客户纷纷退单、应收账款回笼难、流动资金接续不上等困境。二月下旬复工复产后,企业负责人连续跑了三四家银行,但许多银行一看是电商企业,都婉言拒绝。“当时只能通过东借西凑和担保人贷款,拿到了三四百万元。”童总说,现在,有了“微担通”提供的贷款,可以轻装上阵,增加产能、扩大销售。“海外

疫情暴发,客户对防护类用品需求非常大,公司员工一年的‘饭碗’有着落了。”童先生透露,这次市区联社总共为他授信2000万元,先期发放500万元,“后续什么时候缺钱,随时‘送贷’!”

像天齐国贸这样受益于“微担通”政策的企业不在少数。产品上线一个多月来,市区联社已累计为近400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超6亿元,在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对于目前办理该项业务的企业来说,不仅担保费全免,贷款利率也低于纯信用融资成本,可以说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融资负担。

针对小微企业面临“融资慢”的困境,市区联社还组建金融服务专业团队,变“等贷”为“送贷”,对于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主动制定“一企一策”金融支持方案,共助企业解决信贷融资难题。同时,与三家担保公司建立协同机制,实现流程快速对接,以“最多跑一次”为原则,着力将服务挺在最前面,随时满足企业“短、急、少”融资需求。尤其是对于有急用贷款需求的客户,特别开辟绿色通道,以“加速度”模式保障企业“极速”获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信用联社 联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